【“田经理”定投周记】成长逻辑未变,静待价格趋暖

  嘉实基金经理田光远的定投周计划系列(9月篇)

  上周(8.29-9.2)两稀指数继续下行,收益性大幅减弱,相关成分股成交额也大幅下降。从商品价格来看,稀土主要氧化物氧化镨钕的价格近期持续下跌,到今天已经跌破60万元/吨,稀有金属主要资源品碳酸锂的价格近期持续走高,目前已经非常接近50万元/吨。

  本周(9.5-9.9)行业基本面整体情况与之前并无明显变化,下跌的主要原因还是市场整体不行,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整个市场目前向上较为乏力,特别是中小盘指数近期成交萎缩价格下跌严重;另一方面是新能源车板块热度消退,特别是对于新能源车持续增长的预期又开始怀疑整个新能源车相关板块均同步下行,导致“两稀”(即稀土、稀有金属)板块开始下跌。

  对于目前这些不利素而言,首先市场的整体投资低迷与当下的经济景气度下行有一定关联,但我们看到目前政策端的各种效用正在不断酝酿,个人认为真正的危机和衰退从来不是预期来的而是不知不觉中来的,在各项稳经济的措施下,无论是经济还是市场整体持续低迷的概率不大;就新能源车板块而言,还是老观点,今年年底的补贴退坡前冲量以及新车型的不断推出,至少今年年底前的新能源车销量出现超预期的数据可能性较大,板块的整体回暖是必然的,特别是在当下部分绩优股票已经跌至接近4月低点附近的背景下,压缩性的反弹仍值得期待。

  所以整体“两稀”板块当下仍然承压,但我们定投更看重的是未来的高度,目前定投仍处于积极建仓期,短期的情绪变动不影响我们对板块最终形势的判断,两稀定投仍可坚持。

一周(9.5-9.9)定投详情和交易记录

定投详情

定投详情

  【了解“田经理”】

  田光远,金融数学硕士,具有基金从业资格。

  曾任华创证券资产管理部量化研究员,2017年加入嘉实基金指数投资部,历任指数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代表产品:嘉实中证稀土产业ETF(516150)以及联接基金(A:011035;A:011036)、嘉实中证稀有金属主题ETF(562800)以及联接基金(A:014110;C:014111)。

  “田经理”定投周记回顾:

  【“田经理”定投周记】秋收已至,持续关注双稀行情

  【“田经理”定投周记】稀土、稀有金属现阶段是什么投资形势?

  【“田经理”定投周记】稀土开采配额符合预期,需求回暖价格或将筑底

  【“田经理”定投周记】稀土和稀有金属还值得投资吗?

  风险提示:本文中基金产品嘉实中证稀土产业ETF联接基金、嘉实中证稀有金属主题ETF联接基金的风险评级均为R4,适合风险承受能力C4及以上的投资者,请投资者选择符合风险承受能力、投资目标的产品。基金投资需谨慎。

关键词阅读:定投周记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