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科创板细分黄金赛道 嘉实上证科创板芯片ETF 9月23日发行

  近年来,我国产业升级步伐不断加速,在政策红利、市场规模和工程师红利等多重力量推动下,科技创新领域涌现出诸多细分优质赛道,其中具有广阔下游应用场景的芯片行业更是迎来历史性发展新机遇。为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积极发挥资本市场力量,嘉实基金于9月23日—9月27日正式发行嘉实上证科创板芯片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科创芯片ETF;认购代码:588203),为服务芯片行业实体经济发展,满足投资者布局芯片行业优质上市企业提供了有力的抓手。

  围绕芯片行业的投资前景,科创芯片ETF拟任基金经理田光远表示,芯片产业是科创板申请企业中的主要行业之一,其下游应用领域广泛,包括汽车电子、工业控制、消费电子、网络设备、移动通信等,广阔的应用领域成为芯片产业的持续向前发展的源动力。“PC、智能手机的出现分别引领了半导体历史的前两次大发展,未来随着人们进入5G时代,万物互联,数据爆发式增长,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智能汽车、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将催生大量芯片产品需求,芯片产业整体市场呈现明显的‘长坡厚雪’特征。” 田光远指出,科创芯片ETF投资标的为上证科创板芯片指数,该指数从科创板上市公司中选取业务涉及半导体材料和设备、芯片设计、芯片制造、芯片封装和测试相关的证券作为指数样本,能够很好的代表芯片产业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有利于投资者充分分享芯片行业的黄金发展期红利。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具有广阔的市场需求,芯片行业作为科技创新领域中的重要一环,属于国家鼓励发展的高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广阔的市场前景叠加政策扶持,使得芯片行业获得了资本的热情追捧。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6日,科创板上市的芯片企业约为49家,合计募资总额高达1557.03亿元。其中,首发募集金额前十的科创板上市公司中,有4家为芯片企业,募资达790.84亿元,占比53.89%。

  实际上,作为行业最早布局被动投资业务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嘉实基金早在2019年就推出了Super ETF指数投资品牌,在策略构建上突出了“长坡厚雪”的理念,聚焦长期核心赛道。在近年结构化的市场行情中,先后发行了稀土ETF、电池ETF、绿色电力ETF、高端装备ETF等景气度高的细分行业。为进一步提升投资者投资体验,5月20日嘉实基金正式宣布,对“Super ETF超聪明的指数投资”品牌进行全面升级。升级后Super ETF将围绕“超级机遇、超级闭环、超级工具、超级便利”构建产品体验,为投资者提供全天候、交易及流动性便利的闭环选择,带来长期可持续回报。

关键词阅读:嘉实基金

责任编辑:刘彬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