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基情报局】为什么说定投是投资小白最好的入场方式?

  大家回本之路还好吗?

  别忘了,投资的目的是赚钱,不是回本!

  那么为什么往往大家信心满满投资后,又被市场铁拳暴击?

  从我要赚大钱的壮志凌云,到我要回本的卑微?

  年轻小伙为何绿光满面?工薪阶层为何缩衣减食?投资者为何越投越穷?这一切的背后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我们先看看市场的波动

  拿上证综指为例,我国A股的波动站在全球角度都的确是比较大的。

  为什么说定投是投资小白最好的入场方式?

  随着市场的发展,虽然我们还在3字开头,但我们从上图中也可以看出2个趋势:

  市场的波动越来越小

  市场的低点越来越高

  为什么说定投是投资小白最好的入场方式?

  换句话说,市场在上涨,且逆向投资的超额收益效果越来越小。我们仍然可以逆向投资(因为别人犯错,自己做对了)但是这个效果越来越小。

  为什么大家投资总是投错时候?

  因为信息差,大部分投资小白是平时不关注市场等到市场机会被大家了解的时候,一定是市场涨了很多,这才入投资小白的法眼。

  为什么说定投是投资小白最好的入场方式?

  那么如果是这样,一定是市场涨了很多(高点)投资小白才开始做投资,市场跌了很多(低点)大家不闻不问,更不要提入场投资了。

  解决这个问题的一个最简单的办法就是不管他市场涨跌,我坚持定投就好了。定投就是无论市场在什么地方,我都按我的纪律投资,比如每个月投资2000元,或每周投资500元,甚至每天投资100元。只要自己赚的钱可以覆盖投资的金额就可以达成。

  定投到底在解决什么问题?

  通过多年自己的定投和数据测算,我(养基情报局局长)发现定投仅仅在一个方面具有显著效果:那就是降低最大亏损,差不多任意时间定投,比较一次性投资,定投的最大亏损vs一次性投资的最大亏损,大概可以小15%左右。简单来说就是,如果一次性投资亏了20%,那么定投差不多亏5%,一次性投资亏了30%,那么定投差不多亏15%。感觉没啥效果?不要小瞧这15%的降低,很可能,在市场底部,因为少了这15%,你可以坚持下去,从而度过黎明前的黑暗,迎来曙光

  那么在个人投资者感受上,定投解决了什么问题?

  定投解决了一个问题,就是投资者情绪与理智和平共处的问题。在一次性投资的时候,情绪和理智几乎无法共处,一定是市场低位情绪拼命赎回,理智虽然认为应该加仓,但是下不去手,在市场高位的时候情绪拼命买入,理智虽然觉得有点风险,但是拦不住。

  而定投,无论情绪如何,理智都要执行纪律,久而久之,你的理智和情绪可以和平共处

关键词阅读:定投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