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XO龙头药明生物拟3亿元美金回购!医美茅、眼茅也涨嗨了,医疗ETF(512170)劲升逾2%

  CXO龙头药明生物公告,董事会已议决动用购回授权,以不时在公开市场上以不超过3亿美元(约23.4亿港元)总价格购回股份,公司认为当前股价未能反映其内在价值或集团的实际业务前景,并为公司提供进一步购回股份的良机。药明生物早盘高开高走,截至发稿涨5%,成交额超5亿港元。

  A股CXO板块同步回暖,药明康德、泰格医药、康龙化成、美迪西齐涨超2%。医疗板块早盘回暖明显,医美茅爱美客大涨超9%,领涨板块,“眼茅”爱尔眼科涨近5%,OK镜龙头爱博医疗涨超4%,华熙生物、迈瑞医疗等医疗白马股纷纷大涨,中证医疗指数涨超2%。

  热门ETF方面,规模最大医疗ETF(512170)截至发稿涨2%,成交额2.9亿元。上周单周基金份额增长10.86亿份,5天连续吸金超4.9亿元,近20日资金净流入近22亿元,资金布局意愿强烈!

医疗ETF(512170)

  从最新业绩数据显示, 2022年上半年中证医疗指数业绩继续维持高速增长,按整体法计算板块主营业务收入增速为42%,净利润增速为45%,其中CXO概念最为高靓,中证医疗指数8只CXO概念股合计净利润超103亿元,相较2021年同比增幅超82%!

关键词阅读:医疗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