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科技”赛道再添重磅创新!华泰柏瑞中证韩交所中韩半导体ETF获批!

摘要
华泰柏瑞中证韩交所中韩半导体ETF获批。该产品不仅是中韩两国半导体行业龙头的“强强结集”,也是市场首只获批的可投资于韩国股票市场的ETF,为A股投资者丰富资产配置提供了更多可能。

  近日,华泰柏瑞中证韩交所中韩半导体ETF获批。该产品不仅是中韩两国半导体行业龙头的“强强结集”,也是市场首只获批的可投资于韩国股票市场的ETF,为A股投资者丰富资产配置提供了更多可能。

  据了解,华泰柏瑞中证韩交所中韩半导体ETF所跟踪的中韩半导体指数(931790.CSI)由中证半导体15指数和KRX半导体15指数按照等权重合并组成,反映的是沪深市场和韩国市场半导体产业龙头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作为市场首只获批的集结中韩两国半导体龙头的ETF,该产品有望直接受益于两国半导体产业的迅猛发展。一方面,韩国半导体市场无论在体量上还是增速水平均在全球具备领先优势。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前三大半导体厂商中,韩国独占据两席,市场份额占比接近全球的1/5(数据来源:Gartner)。另一方面,于中国而言,近年来半导体国产替代和关键设备自主可控的紧迫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提升,据统计,2020年中国半导体自给率仅15.8%,而国务院发布数据显示,到2025年我国半导体目标自给率要达到70%。如果能在供应链上实现国产替代,价值量的跃迁和行业地位的提升将使得国内公司迎来一轮戴维斯双击。

  行业上,中韩半导体指数重点布局处于“卡脖子”核心环节和增速较快的数字芯片设计、集成电路制造、半导体设备细分领域。三大板块具备国产替代+高附加值逻辑,成长可期。伴随着新一轮科技周期的崛起,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代表的硬核科技赛道已经成为世界各国抢占发展制高点的战略选择之一。而半导体则处于整个电子信息产业链的顶端,是各种电子终端产品得以运行的基础,被广泛的应用于 PC、手机及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中,是实现科技强盛发展的关键,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在电动化及智能化快速兴起的当下,智能汽车、5G、ARVR、及HPC高性能计算成为半导体产业的“新兴奋点”,新的产业周期也为半导体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当前,半导体行业的整体估值已处于近十年的历史低位。Wind数据显示,过去十年半导体(申万)指数动态市盈率估值在34倍~190倍区间内波动,中位数为89倍左右,当前值仅为33.31(截至9/28),刷新近十年来最低水平。同时,与企业类型相近的科创板50和创业板指数相比,华泰柏瑞中证韩交所中韩半导体ETF的标的指数中韩半导体指数同样具备估值优势,叠加其优于双创板块的盈利能力,配置价值尤为突出(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20928)。

  作为业内的“ETF先行者”,华泰柏瑞基金拥有16年ETF零差错管理经验,6次斩获中证报“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大奖(22年8月/21年9月/20年3月/19年4月/17年4月/16年3月)。在指数产品大发展的时代浪潮下,华泰柏瑞凭借“指”做精品的运作理念和具有前瞻性、创新性的产品部署,打造了多只“重磅”ETF,在科技领域的布局做到了多点开花。此次华泰柏瑞中韩半导体ETF的推出,将进一步完善公司科技主题产品的布局框架,为投资者提供更加多元化的投资选择。

  风险提示:如需购买相关基金产品,请您关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相关规定,提前做好风险测评,并根据您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购买与之相匹配的风险等级的基金产品。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需注意投资风险,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具体情况。产品由华泰柏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指数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中证”)编制和计算,其所有权归属中证。中证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确保指数的准确性,但不对此作任何保证,亦不因指数的任何错误对任何人负责。本基金投资于境外证券市场,除了需要承担与境内证券投资基金类似的市场波动风险等一般投资风险之外,本基金还将面临汇率风险、境外证券市场风险等特殊投资风险。特别声明:中国证监会的注册并不代表中国证监会对该基金的风险和收益做出实质性判断、推荐或者保证。

关键词阅读:华泰柏瑞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