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板块再度逆市领涨!康泰医学涨超18%,医疗ETF(512170)涨超1%

  金融界10月20日消息,今日早盘,大盘整体萎靡,上证指数一度跌逾1%逼近3000点,医疗板块再度逆市领涨,涨幅居所有板块前列,康泰医学涨超18%,迈克生物涨超12%,大博医疗、新产业涨超7%,英科医疗、爱尔眼科、通策医疗等大涨,中证医疗指数涨1.23%。

  热门ETF方面,截至发稿规模最大医疗ETF(512170)涨1.38%,开盘一小时成交额3.6亿元。上交所数据显示,昨日医疗医疗ETF(512170)份额净增长1.92亿份。

医疗ETF(512170)

  国金证券医疗首席袁维今日晨会最新观点表示,市场对医药医疗板块成长能力的信心随着三季报预期逐步清晰而不断增强,预计四季度和2023年上半年业绩成长仍将不断加速;政策预期方面,随着骨科脊柱耗材、口腔种植、电生理和体外诊断等方面政策趋于明朗,前期市场过分悲观的预期开始缓和。

  在上述情形下,随着业绩和政策预期的市场改善,医药医疗板块呈现强势的反弹,这种上行行情是普遍的,整体性的。但我们坚持前期判断,在这一上行阶段结束后,选股因素在未来1-2年将发挥比过去数年更为重要的作用,医药医疗板块将从普涨行情装转化为结构性行情。考虑估值和机构持仓仍处于低位,价值修复+持续成长双重动力,从1-2年维度看,我们认为医药医疗板块存在较多存在50-100%以上空间的优质标的。

  中泰证券表示,医药板块经历一年多的充分调整后,机构资金超配比例、行业估值等均回归到十年周期底部。近期医药板块政策趋暖,长期压制板块估值的政策风险有望逐渐释放,相关板块及个股有望走出业绩低谷,投资情绪有望持续好转,本轮反弹行情有望持续,建议把握当前底部区间,积极配置医药医疗。

关键词阅读:医疗ETF(512170)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