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三季报陆续披露中!陆彬管理的4只基金积极调仓换股高仓位

  近段时间,基金三季度陆续拉开帷幕,基金经理最新投资观点与持仓动向也陆续浮出水面。

  10月20日,汇丰晋信基金经理陆彬所管的汇丰晋信低碳先锋、汇丰晋信动态策略等4只基金齐齐发布三季报,陆彬也在最新三季报中旗帜鲜明地表述自己对当下市场对看法。

  他在多份三季报中明确指出,当前股票市场风险溢价显著高于历史均值,权益资产存在较大吸引力。三季报显示,他管理的多只基金也在三季度集体加仓约3个百分点,目前整体仓位均保持在93%左右。

  旗下四只基金同时加仓

  保持93%高仓位运作

  四季度是布局来年的重要时间窗,目前正值基金季报披露期,基金经理在当前时点的所思所想也值得投资者参考。

  10月20日,汇丰晋信基金经理陆彬旗下多只基金发布三季报,作为汇丰晋信基金投资总监、股票研究部总监,市场上知名度较高的“中生代”基金经理,他的一举一动备受市场关注。

  最新三季报显示,他管理的汇丰晋信动态策略等4只基金均在三季度加仓,其中,包括汇丰晋信智造先锋、汇丰晋信低碳先锋、汇丰晋信核心成长在内3只基金三季度末仓位均在93%以上,相比二季度末平均加仓3.29个百分点,汇丰晋信动态策略基金也在三季度加仓1.94%,三季度末最新仓位也提升至92.56%。

  三季报曝光!陆彬加仓赣锋锂业、比亚迪…

  陆彬也在三季报中详细阐述了加仓的缘由,他表示,“在资产配置上,当前股票市场风险溢价显著高于历史均值,权益资产存在较大吸引力,这意味着风险可能有所降低,所以我们会保持组合较高的仓位。”

  他进一步指出,从经济基本面看,三季度稳经济的政策持续发力,流动性保持相对宽松,企业生产经营持续恢复,收入和盈利增速有所改善,基本面持续回暖。经过中观行业比较和自下而上个股研究,当前不少成长行业和公司估值因为市场下跌或者业绩增长,已经具备较高的配置价值。

  在具体行业上,他提到,在新能源、医药、计算机等行业已经能够找到不少估值和基本面匹配,同时长期空间较大,公司质地较好的机会。

  三季度积极调仓

  大举加仓赣锋锂业等个股

  提升股票仓位的同时,陆彬也在三季度积极调仓换股。

  他在新能源产业链上下游的配置上也有所调整,三季报显示,陆彬在多只基金中大幅减持天齐锂业、宁德时代,而同样是锂矿板块的赣锋锂业则获得大笔加仓。

  以主要投资的方向聚焦在以电动车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链的汇丰晋信低碳先锋基金为例,尽管天齐锂业仍为该基金第一大重仓股,但陆彬在三季度减仓了天齐锂业近80万股,环比减持9.86%,该股占基金净值比例也从二季度末的9.21%下降至8.97%。

  三季报曝光!陆彬加仓赣锋锂业、比亚迪…

  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也遭到陆彬减持,他在三季度减持了9.25万股,环比减持5.34%,宁德时代在汇丰晋信低碳先锋基金的重仓股序列中,也从二季度末的第二大重仓股退居三季度末的第四大重仓股。

  赣锋锂业则成为陆彬三季度重点加仓个股,三季报显示,汇丰晋信低碳先锋基金加仓了赣锋锂业227万股,环比增持力度高达40%,赣锋锂业仍为该基金第五大重仓股。

  深信服、艾为电子、恩捷股份、四维图新等个股也在三季度获得陆彬关注。Wind数据显示,他管理的汇丰晋信低碳先锋、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汇丰晋信核心成长合计持有深信服1194.91股,相比二季度增持了142.02万股。

  投资方向聚焦中游制造业的汇丰晋信智造先锋则大幅加仓艾为电子、恩捷股份,该基金三季度大举增持艾为电子近70万股,环比增持超70%,艾为电子新进该基金前三大重仓股。同时,该基金三季度买入恩捷股份57.47万股,恩捷股份新进其第五大重仓股,而在二季度时仍未,该基金并未持有恩捷股份。

  信息技术板块中的四维图新也是汇丰晋信低碳先锋增持力度较大的个股,三季度环比增持超40个百分点,取代盐湖股份,新进前十大重仓股。

关键词阅读:基金三季报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