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降息,政策回暖,热门赛道医疗板块腰斩之后或将迎来反转

  2022年10月20日,中证金融决定整体下调融资费率40BP,直接利好券商的融资融券业务,同时中证金融公告称,本次下调转融资费率旨在促进合规资金参与市场投资,维护我国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境内唯一从事转融通业务的金融机构,其股东主要有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期货交易所等,结结实实的正规军,政策暖风暖暖的。

定向降息,政策回暖,热门赛道医疗板块腰斩之后或将迎来反转

  热门赛道生物医疗板块,9月底以来,活跃度持续走高,持续受到市场的关注,生物医药ETF自底部反弹累计超过18%,医疗器械指数累计反弹超过21%,其中医疗器械大博医疗反转累计超过80%,目前是10月表现较强的主线,随着整个大医保板块回暖,医药主题基金净值也出现大幅回升。

  自9月底以来,明星基金经理葛兰管理的中欧医疗健康混合A底部反弹以来超12%,工银瑞信基金公司赵蓓管理的工银前沿医疗股票A,底部反弹超13%,广发基金公司的吴兴武管理的广发医疗保健股票A,底部反弹累计11.7%

  短期几只基金业绩表现看,整体相差不大,周期拉长看差距还是比较明显,葛兰中欧医疗健康A看,单只基金规模超过300亿元,其管理的基金总规模超过1000亿,管理难度上比较大,整体业绩表现还是不错的,从葛兰十大持仓看,主要布局在CRO,中药,眼科方面。

  在医药板块这一年多的下跌,最主要的原因是收到集采的压制,每当出现一次集采消息,医疗板块就出现一轮下跌,情绪降至冰点,9月以来,医药行业在政策面出现了回暖,国家医保局明确表示创新医疗器械暂不纳入集采范围,创新药新增适应症纳入进行了简约的续约方式,最近各省市如江西省,福建省牵头集采方案,均出现明显好于市场预期。

  医疗行业在迎来政策暖风,叠加集采政策预期向好,板块情绪得到较好的修复,或许最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

  中长期来看,医疗行业具备科技成长和消费的属性,随着中国老龄化进程的持续深入,医疗行业具备一定成长持续性,结合板块当前的估值,和近期的政策利好,现阶段可重点关注,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

关键词阅读:医疗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