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经理”定投周记】双稀行业价量双升景气度向好!

  嘉实基金经理田光远的定投周计划系列(10月篇)

  上周(10.10-10.14)市场全线回暖,双稀指数也都有一定的反弹,稀土略强于稀有金属。市场情绪在价量上都表现的较为明显,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0.99%、中证500指数上涨4.54%、创业板指数上涨6.35%、上证综指上涨1.57%,两市成交最高超8500亿,而节前最低只有5600亿。当下我觉得双稀板块(即稀土、稀有金属)的价格与价值背离相对有一定距离。

  就稀有金属而言,一方面,目前碳酸锂的价格已经突破53万/吨,达到历史新高!从目前公布的3季报数据来看,高资源价格下企业利润增幅非常之高,板块整体的估值目前也相对较低,作为一个以锂矿上游企业为投资主体的指数投资价值毋庸置疑;而另一方面,锂的下游主要需求来源于新能源车,9月国内新能源车销量再次高涨,达到67.5万辆,批发渗透率逼近30%,新能源车势不可挡的增长趋势意味着高价格的锂至少在今年4季度大概率将持续,锂资源产业收入情况非常乐观。但当下,股价相对较弱,强势基本面叠加上持续弱势价格面,如果大家觉得市场有反弹的趋势,这种板块满足了低风险、高弹性的两个极端,无疑是当下是最好的选择之一。

  就稀土板块来说,本周无重大更新,还是那个逻辑,短期我们看新能源车销量带来的行业格局变化,这个与稀有金属相同,长期看中国稀士的资源价值以及稀士永磁与智能化、电动化、绿色节能社会的高契合度带动整个行业价量双升景气度向好,本周继续坚持定投!

  【了解“田经理”】

  田光远,金融数学硕士,具有基金从业资格。

  曾任华创证券资产管理部量化研究员,2017年加入嘉实基金指数投资部,历任指数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代表产品:嘉实中证稀土产业ETF(516150)以及联接基金(A:011035;A:011036)、嘉实中证稀有金属主题ETF(562800)以及联接基金(A:014110;C:014111)。

关键词阅读:定投周记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