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报行情发酵,季报收官后医疗板块迎大涨!医疗ETF(512170)探底回升尾盘涨超2%

  11月首个交易日,大盘强势上攻,上证指数午后涨超2%,医疗板块早盘弱势震荡,午后反转走强,CRO板块集体飙升,康龙化成涨超11%,泰格医药、昭衍新药均涨超8%,牙茅爱尔眼科涨超8%,医美龙头爱美客、家用医疗器械龙头鱼跃医疗涨超7%,医疗白马股悉数大涨,中证医疗指数尾盘涨2.86%。

华宝基金

  热门ETF方面,截至发稿规模最大医疗ETF(512170)探底回升涨2.48%,成交额超8.4亿元,突破5日均线。

  截至10月31日,中证医疗指数目前50家公司已经悉数发布三季报业绩,其中前三季度47家公司实现盈利,28家同比增速为正,占比达56%。三季报靴子落地,中证医疗指数50股前三季度合计净利润高达757.06亿元,创历史新高,已超2021全年的板块净利润675亿元,同比2021年前三季业绩增速超43%!而在此前的数年之间,利润均维持高增速!

  机构最新观点表示,在国内外多重因素影响之下,医药板块经过一年多的持续调整,尤其以CXO为代表的景气赛道股估值大幅调整,同时交易拥挤度大幅缓解,板块风险释放充分,且产业长期成长逻辑并未破坏,估值匹配的优质医药股迎来真正价值投资机会。

关键词阅读:医疗板块

责任编辑:郝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