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推进,券商ETF(512000)午前涨0.37%强于大市,机构:估值具有较高安全边际

  券商板块开盘后震荡走强,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399975)一度涨超1%,此后有所回落,截至午间收盘,券商指数涨0.33%,整体强于大市。国金证券、国联证券、华鑫股份等领涨。

  【板块行情与券商ETF(512000)前十大领涨成份股】

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推进,券商ETF(512000)午前涨0.37%强于大市,机构:估值具有较高安全边际

  截至午间收盘,市场人气风向标券商ETF(512000)0.37%,半日成交额2.94亿元。近20个交易日,资金连续净流入券商ETF(512000)合计3.61亿元。

  【券商ETF(512000)资金流入情况】

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推进,券商ETF(512000)午前涨0.37%强于大市,机构:估值具有较高安全边际

  【国信证券: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推进估值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

  国信证券在最新研报《券商行业2022年11月投资策略:市场情绪回暖,静待板块修复》中指出,10月至今市场成交量持续上升,市场情绪回暖。当前,券商PB估值处于十年来2.53%历史分位,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我们对行业维持“超配”评级。

  市场成交量环比上升,IPO募资规模收缩,两融规模下降

  经纪业务方面,10月A股日均成交金额为7928.84亿元,环比上升9.04%,同比下降21.73%。

  投行业务方面,10月IPO数量为31家,募集资金规模为283亿元,环比下降55.19%;10月再融资规模为736亿元,环比下降17.37%;企业债和公司债承销规模为2427亿元,环比下降23.73%。

  自营业务方面,10月股债主要指数整体下跌。上证综指下跌4.33%,沪深300指数下跌7.78%,创业板指数下跌1.04%,中证全债指数上涨0.59%。

  从反映市场风险偏好和活跃度的两融余额看,10月两融日均余额为15490亿元,环比下降2.80%。

  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推进,吸引市场增量资金

  沪深交易所分别扩大了融资融券标的股票范围,可以更好地满足市场上不同类型投资者的交易需求,提升市场流动性与交易活跃程度,吸引更多增量资金入市。科创板股票做市交易业务正式启动,有利于提升市场定价效率,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个人养老金制度相关政策文件正式落地,将为资本市场引入长期、稳定的资金来源,有利于降低市场波动,一方面有助于资本市场服务国家实体经济发展,形成养老金与资本市场良性发展的互动机制;另一方面有助于推动各类参与的金融机构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服务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建设。

  投资建议:

  当前券商PB估值为1.24倍,处于十年来2.53%历史分位,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随着市场情绪回暖,可关注券商板块估值修复行情。资本市场改革背景下,行业差异化发展趋势不变。龙头券商在资本实力、风险管理能力、研究定价能力、业务协同能力方面均有优势;另外,随着服务更加立体化、产品更加精细化,特色券商也将获得差异化发展的机会。

  券商ETF(512000)跟踪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399975),覆盖了市场上所有上市半年以上的券商股,共49只,其中6成仓位集中于十大龙头券商,分享大券商强者恒强的长期价值,另外4成仓位兼顾中小券商的业绩高弹性,是一只集中布局头部券商、同时兼顾中小券商的高效率投资工具。

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推进,券商ETF(512000)午前涨0.37%强于大市,机构:估值具有较高安全边际

  【风险提示】以上个股均为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成份股,个股描述不作为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也不代表管理人旗下任何基金的持仓信息和交易动向。

  券商ETF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399975),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基日为2007年6月29日,发布于2013年7月15日,该指数的历史业绩是根据该指数目前的成份股结构模拟回测而来。其指数成份股可能会发生变化,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人应详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具体情况和风险收益特征。不同的销售机构采用的风险评价方法不同,其风险等级评价与基金法律文件中风险收益特征可能存在不同,投资者在购买本基金时需按照销售机构的要求完成风险承受能力与产品风险之间的匹配检验。市场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关键词阅读:券商ETF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