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板块全面上涨,建行发布住房租赁基金

  自从进入11月份,房地产行业一直在稳步上涨,11月11日A股房地产开发板块跳空高涨,午后涨幅一度超过6%,截至收盘当日涨幅4.76%。整个板块也引来大量资金流入,11日主力资金净流入38.97亿元,主力净流入最多的个股是万科A,流入净额为8.98亿元。

  11日房地产板块阳光城、中南建设等超10只个股涨停,阳光城A以10.26%位居涨幅榜第一,板块龙头保利发展涨幅10.01%,万科A涨幅9.98%,招商蛇口涨幅6.25%。受地产板块刺激,建材行业相关个股如东方雨虹等也接连涨停。

  刺激房地产爆发的原因主要是近期房企融资利好消息不断,首先11月8日晚间中国银行间交易商协会官网宣布,将会继续推进并扩大民营企业债权融资支持工具;其次中债信用增进公司也发布《关于接收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房企增信业务材料的通知》;另外,美国黑石集团收购大湾区地产项目,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增持万科,这些外资流入也增长了市场信心。

  除了外资流入,公募基金方面的提前布局也起到了一定的提振作用,第三季度多只重仓房地产股票的基金产品最近一周都获得了不错的收益,今日更是全面上涨,涨幅较高的基金是招商沪深300地产等权重指数C。

地产板块全面上涨,建行发布住房租赁基金

  从基金持股变动情况上来看,第三季度保利发展被持有16.33亿股,万科A被持有10.25亿股,招商蛇口被持有5.47亿股;兴全趋势投资混合对这几只地产龙头进行了全面增持,增持股数超过7000万股。从单只股票变动情况上来看,招商蛇口被基金增持数量较多。

  兴全趋势投资混合在基金三季报中表示,未来市场确定的方向主要在军工、半导体等板块,房地产板块属于为了经济复苏而必须解决的核心矛盾,市场信心正在逐渐恢复。

地产板块全面上涨,建行发布住房租赁基金

  对于目前房地产行业的情况,施罗德投资官安昀表示,短期来看因为今年政策加持的原因,包括按揭利率下行和贷款审批时间缩短,是有望改善房地产销售情况的,不过长期来看还是缺乏行情反转的基础。国投瑞银的基金经理给桑俊从行业ROE角度分析,行情容易出现在资产负债表良好,且占据区位优势和拿地价格优势的企业。

  消息面上,11月8日建行举办住房租赁基金成立发布暨合作签约仪式,目的是探索住房租赁和房地产发展新模式,推动住房金融业务向覆盖租购两端、服务存量升级等方面发展。住房租赁基金能提高各地尤其是北上广深等发达城市租房市场的活跃程度,帮助地产行业良性发展。

  另外11日盘前消息,美国通胀下行,美联储暂缓加息脚步,有望迎来全球经济复苏的局面,为房地产行业带来更多的资金支持。房地产作为经济支柱行业,短期内是不会有太大变动,政策放松能对房价起到托底作用,销售市场正处于磨底阶段,是帮助行业扭转困境的重要工具,对企业来说也是维护自身品牌形象的重要时机;接下来的第四季度将会是房企发展的关键时期。

关键词阅读:地产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