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解读】医药板块热度高涨 华商基金彭欣杨:关注高端医疗设备、创新药等子行业

  近期医药板块热度高涨,截至11月15日,医药生物(申万)指数近一月已上涨15.26%,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3.02%。医药生物板块获得了不错的相对收益。

  对于医药板块行情表现的原因,华商产业升级混合基金经理、华商价值精选混合基金经理彭欣杨表示,首先,医药板块经历了一年左右的调整之后,板块整体风险释放较为充分。同时,国家财政对医院开了低息贷款购买医疗设备的口子,政策鼓励的导向明确,而且新的集采政策规则更为合理,行业发展也更可持续,从而改变了市场对于医药企业的悲观预期。

  对于后续市场,彭欣杨认为,医药板块此轮行情预计持续性或比较强,这与医药本身的属性密不可分。医药兼具必需消费的刚性和创新的弹性,另外还具备进口替代的空间,这几点既符合老百姓的需求,也符合国家的大计方针。另外,从医药板块内部来看,大量优质新股补充进来,尤其是科创板中较大比例为医药企业,其中不乏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企业,这也为行情的持续提供了底层逻辑。具体到子行业的选择,彭欣杨表示,未来更关注能够创新的医药企业,包括高端医疗设备、创新药、创新疫苗等。

关键词阅读:华商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