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经理”定投周记】碳酸锂价格创历史新高,定投决心不变!

  嘉实基金经理田光远的定投周计划系列(11月篇)

  上周(11.7-11.11)双稀指数同步 下行,整体跌幅不大,均在3%以内,日内波动比较大,价格反复震荡。

  上周对于稀土而言比较重要的事件是稀士龙头公司的稀士精矿交昜价格调整议案再次被否,从结果来看,两家公司确实在短期走出了截然不同的走势,其实涉及的两个企业都是我们稀土产业指数龙头成分股,但对指数整体投资逻辑影响不大,而且龙头企业也可以量补价的方式保住利润,所以对于基金投资者可以不用过于担心,稀土产业本周继续坚持定投

  至于稀有金属,由于锂资源稀缺持续,上周碳酸锂价格继续上涨,目前碳酸锂的价格已经逼近60万元每吨,持续创历史新高,稀有金属的投资逻辑没有变,低估+高利润预期叠加,这也是过去几个月稀有金属表现较为亮眼的原因,稀有金属仍处于低价位区间,定投决心不变。

11.14-11.18定投详情和交易记录

定投

定投

  【了解“田经理”】

  田光远,金融数学硕士,具有基金从业资格。

  曾任华创证券资产管理部量化研究员,2017年加入嘉实基金指数投资部,历任指数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代表产品:嘉实中证稀土产业ETF(516150)以及联接基金(A:011035;A:011036)、嘉实中证稀有金属主题ETF(562800)以及联接基金(A:014110;C:014111)。

关键词阅读:定投周记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