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养老金业务驶入快车道 嘉实基金合计7只养老目标基金新增Y份额

  11月18日,嘉实基金公告,旗下5只养老目标基金:嘉实养老2040混合(FOF)、嘉实民安添岁稳健养老混合(FOF)、嘉实安康稳健养老混合(FOF)、嘉实福康稳健养老混合(FOF)、嘉实悦康稳健养老混合(FOF)增加个人养老金专属份额Y类基金份额,管理费和托管费在原有A类份额的基础上进行五折优惠,不收取销售服务费。

  在此前,嘉实已于11月11日公告,旗下两只养老目标基金嘉实养老2030混合(FOF)、嘉实养老2050混合(FOF)增设Y份额。至此,嘉实基金共计有7只养老目标基金增设Y份额,涵盖不同退休日期的目标日期基金和稳健型的目标风险基金。

个人养老金业务驶入快车道  嘉实基金合计7只养老目标基金新增Y份额

  在嘉实基金看来,实施费率优惠是公募基金更好让利投资者的具体措施之一,在服务好居民的养老投资需求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了公募在服务个人养老金中的普惠性;另一方面,进行费率打折能直接有效地减轻投资者参与个人养老金的投资成本,优化投资体验。嘉实已在其直销平台上线“养老专区”,并已开通关于个人养老相关服务上线预约功能。

  从历史业绩表现看,成立时间满三年的嘉实养老2040混合、嘉实养老2050混合和嘉实养老2030混合超额收益突出。据三季报统计,截至2022年9月30日,嘉实养老2050混合成立以来回报率49.69%,跑赢同期业绩基准45.08%;嘉实养老2040混合成立以来回报率42.11%,超越同期业绩基准32.44%;嘉实养老2030混合成立以来回报率36.74%,跑赢同期业绩基准23.15%。

个人养老金业务驶入快车道  嘉实基金合计7只养老目标基金新增Y份额

  值得关注的是,为了鼓励投资人在个人养老金积累期长期投资,养老FOF均设置了不同锁定期限的持有期。契合个人养老金资金长钱长投的定位,嘉实入选的7只产品中,嘉实养老2040混合和嘉实养老2050混合均设立了五年持有期,嘉实养老2030混合则为三年持有期,4只稳健型目标风险基金则为一年持有期。从收益分配方式看,A类份额默认的收益分配方式是现金分红,而Y类份额默认的收益分配方式是红利再投资,在鼓励长期投资之余,有利于进一步降低投资成本,充分发挥资金的复利效应。

关键词阅读:养老金业务 嘉实基金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