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解读】医药板块大幅下跌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板块不确定性增加,市场风险偏好下降

  11月22日,医药板块大幅下跌,中信医药指数收跌于3.10%,排名最末;具体看,细分领域普跌,医疗器械、生物制品、中药等跌幅靠前。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点评: 今天医药板块大幅下挫,预计主要因为前期热门板块尤其是新冠防疫条线上涨较多,行业板块间轮动所致的短期回调,同时从疫情看,短期增加了板块的不确定性,市场风险偏好有所下降。

  近期医药板块整体表现良好,板块涨幅靠前,主要是多因素结合,内外有利因素叠加共振的结果

  首先医药板块估值及机构持仓均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内部看,集采从高值耗材到IVD均有边际缓和,财政贴息支持设备采购,医保局再次强调对创新药及创新器械的支持;外部看,美国10月CPI低于预期,后续加息预期进度及幅度有所缓解,预计美国加息进入后期,对港股及A股成长股估值压制持续缓解;从医药板块业绩看,其板块基本面扎实,上市公司抗疫情干扰的能力不断提升,主要代表性公司三季报表现良好,业绩韧性强;而新冠疫情的反弹也催化了疫情相关的细分领域和公司明显上涨,以上因素共同推动医药板块近期股价的良好表现。

  展望后市,医药板块近期虽然整体有所反弹,但从历史上看仍处于估值较低水平,从内部看,板块基本面扎实,上市公司抗疫情干扰的能力不断提升,业绩韧性强,同时外围美国加息等不利因素的逐步改善,国内政策看,持续鼓励创新药和创新器械,同时医保结余持续良好,集采边际缓和,均支持板块估值的持续修复;长期来看,医药行业整体发展前景良好,重点关注医药中长期增长的良好趋势。

关键词阅读:医药板块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