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中字头大象起舞,年内6家中小公募基金管理人累计增资近4.5亿元

  一、交易提示

  1. 中字头大象起舞,沪指昨日盘中一举收复3100点,午后股指惯性冲高回落。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13%报3088.94点,深证成指跌1.18%,创业板指跌1.83%。市场成交额8854.5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7.59亿元。盘面上看,“中字头”股票掀涨停潮、教育、银行、港口等板块涨幅居前,供销社、医疗器械、中药、TOPCON电池等板块跌幅居前。鼎泰高科、矩阵股份正式挂牌上市,A股上市公司数量已达5000家,总市值约80万亿元。

  2.港股成交1271.97亿港元;南向资金净卖出58.15亿港元,美团遭净卖出17.32亿港元。科技、医药、汽车、地产股走弱。中字头强势,中铝国际涨超25%。中国台湾加权指数收盘涨0.64%。

  3.上交所总经理蔡建春表示,上交所将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安排,鼓励和支持更多“硬科技”企业上市。研究进一步完善适应科技创新企业特色的股权激励、再融资和并购重组相关制度,优化询价转让制度。持续推动完善科创板做市配套机制建设。不断优化发行定价机制。

  4.深交所总经理沙雁指出,国资国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功能有待彰显,市场对国企的价值发现和资源配置功能仍有待提升。部分上市公司聚焦主业发展定力不足,存在盲目多元化并购倾向。深交所将研究进一步优化并购重组再融资机制,探索建立健全分层差异化信息披露安排。

  5.香港证监会建议修改对股票期权和股票期货合约的法定持仓限额,以及移除小型股票指数期货和期权合约的额外持仓限额。 多位知名基金经理四季度积极参与定增,高端制造行业个股受热捧。中欧基金周蔚文管理的6只基金密集参与湘电股份定增,认购股份达1448.86万股,累计投入资金超2.5亿元。此外,谢治宇掌舵的兴全趋势投资混合参与天宜上佳的定增,获配77.62万股;百亿基金经理陈皓管理的易方达品质动能三年持有期混合参与派克新材、新雷能的定增。 比亚迪表示,近期对固态电池、钠离子电池的传言,均为不实信息。比亚迪与北欧最大公交运营商Nobina签订64台大巴订单,这批车辆计划于2023年第二季度交付。

  6.年内6家基金管理人累计增资近4.5亿元。2022年以来瑞达基金、湘财基金、国融基金、新沃基金、西部利得基金、太平基金等多家公募公告新增注册资本,6家基金管理人累计增资4.45亿元,而在去年全年只有4家公司进行增资。业内人士表示,开展新业务、缓解财务压力或者股东方出现股权变更等往往是基金公司增资的重要原因。其中,处境困难是不少中小型基金公司增资的主要原因之一。

  7.财通基金发布公告称,公司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旗下财通多利债券A,投资金额为1.9亿元,投资确认份额约为1.79亿份。

  8.公募REITs产品首次出现上市首日破发。中金安徽交控REIT于11月22日上市,收跌4.5%。业内人士对此表示,近期债市回调,公募REITs二级市场波动较大,以及机构投资者流动性需求增加等因素,都可能会影响到REITs上市新基金表现。

  9.港交所数据显示,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11月17日卖出322万股比亚迪H股,今年已累计减持比亚迪约5000万股,套现超百亿港元。近期新能源汽车板块全线回调,但券商对板块后市仍偏乐观。有券商认为,明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大概率好于预期,加之目前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性价比较高。

  二、基金重仓股时讯

  快手第三季度总营收同比增12.9%至231亿元,经调整净亏损6.7亿元,环比减少6.4亿元;国内经营利润超3.75亿元,环比增近3倍。DAU、MAU双双突破历史新高,分别达到达3.63亿和6.26亿。快手电商GMV同比增长26.6%至2225亿元。

  百度第三季度营收325.4亿元,同比增长2%;调整后净利润58.9亿元,同比增长16%。三季度百度核心收入252亿元,同比增2%。9月月活用户数6.34亿,同比增长5%。

  以岭药业就假冒“连花”系列产品发布声明称,对生产、销售假冒、混淆公司产品及其它侵犯公司商标专用权等合法权益的行为,公司保留追究责任人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

  三、宏观&产业

  央行上海总部:10月末,长三角地区人民币贷款余额54.79万亿元,同比增长14.3%,增速比上月末低0.2个百分点;10月份,长三角地区人民币贷款增加1601亿元,同比少增454亿元。

  北京颁发自动驾驶无人化第二阶段测试许可,百度、小马智行等企业成为首批获准在北京开启“前排无人,后排有人”的自动驾驶无人化测试资格的企业。

  海南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出,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管理。用好海南自贸港税收优惠政策。扎实做好封关运作前期准备,在更大范围内试行“零关税”和“低税率”政策,研究推进“简税制”,确保如期顺利封关运作。

  贵州拟出台新能源电池及材料研发生产基地建设规划,力争到2025年实现规上工业产值达到5000亿元以上,到2030年产业规模达到万亿级。

  全球最大“人造太阳”核心部件取得重大进展,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增强热负荷第一壁完成首件制造,其核心指标显著优于设计要求。这标志着中国全面突破“ITER增强热负荷第一壁”关键技术,实现该项核心科技持续领跑。

  四、基金人事

  盘点今年以来公募基金屡见高管变更,Wind显示,截至11月23日,变更人数总计已达277人,涉及116家基金公司。作为公司“掌舵人”,基金公司总经理和董事长两个核心职位的变动备受关注。具体来看,38家公募基金公司的73位董事长变更,29家基金管理人的57位总经理发生变动,此外,副总经理、督察长变动人数分别为107人和48人。

基金人事

  五、新发基金

新发基金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班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