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医药大幅回调,公募基金解读:资金获利了结,并非基本面变化

  一、交易提示

  1.A股维持整理态势,市场成交额8312.3亿元,沪指在中字头的带领下走的相对偏强,盘中走出了探底回升的走势一度收复3100点,后冲高回落但尾盘依旧收红微涨,创业板指和深成指小幅震荡均微跌。盘面上,中字头及国企改革概念股继续走强,个股掀起涨停潮,而赛道股午后展开反弹,光伏储能等相关概念领涨。电力、新能源车等概念也纷纷活跃。医药、通信等板块跌幅居前。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15.65亿元,恩捷股份遭净卖出近20亿元。

  医药板块11月23日出现大幅回调,相关细分赛道指数均有所下行,跌幅超过9%的相关个股更是不在少数。对此,公募基金分析,医药板块回调与市场预期变化、资金获利了结压力有关,而并非基本面变化。长期来看,医药板块估值依然在底部区间,投资价值显著,未来趋势依然会大概率向上,接下来重点看好创新药、医疗消费、医药制造等细分领域投资机会。

  百亿私募上海保银投资公告称,计划以自有资金及员工资金合计1亿元申购公司旗下基金产品。数据显示,截至11月23日,年内已有22家私募发布自购公告,合计自购金额超过30亿元,其中有15家百亿私募自购金额约28.08亿元。

  2.港成交缩至963.12亿港元,南向资金净卖出2.01亿港元。中字头延续涨势,中铝国际再涨超25%。科技龙头多数收涨,快手绩后涨近6%。医药股跌幅居前,康希诺生物跌超13%。中国台湾加权指数收盘涨0.46%。

  3.人社部副部长李忠表示,目前个人养老金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完成,即将启动实施。另外,中国银保信披露首批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名单,6家保险公司的7款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产品入围。

  4.证监会公众公司部一级巡视员商庆军表示,将坚守北交所市场定位,支持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标杆企业快速实现发行上市;完善北交所产品布局,持续研究契合创新型中小企业特点和需求的特色品种;探索引入混合交易机制。进一步完善新三板创新层分层标准,为北交所培育和输送更多优质上市资源。

  5.北交所董事长周贵华表示,将尽快落地融资融券制度、混合做市交易,持续优化证券交易收费机制。加快推进政府债二级市场建设,推出公开发行可转债,研究面向专业投资者的定制化投融资工具,积极探索推出ETF等交易所上市基金产品。

  6.公募ESG投资再迎新动向!近日,全国社保基金ESG投资组合面向国内公募基金公司招标,目前已有逾20家基金公司参与其中。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23日,涵盖社会责任、公司治理、新能源等主题在内的ESG投资基金已接近200只,总规模超过了3000亿元。

  二、基金重仓股时讯

  截至11月23日,近一个月机构共调研了1101家A股上市公司。其中,基金公司调研了935家A股上市公司,涵盖机械设备、计算机、医药生物等多个领域。刘彦春调研立讯精密、蓝晓科技;胡昕炜调研斯迪克、普联软件、涪陵榨菜;朱少醒调研立讯精密、德赛西威、宁波银行和久祺股份

  11月份,公募基金披露的公告显示,中欧基金王培、富国基金孙彬,参与了青鸟消防的定增;中欧基金周蔚文、博时基金肖瑞瑾认购了湘电股份的定增股份;还有兴证全球基金谢治宇、任相栋则布局了天宜上佳

  比亚迪汽车宣布,将对王朝、海洋及腾势相关新能源车型官方指导价进行调整,上调幅度为2000元-6000元不等,具体车型调价通知将另行发布。这已经是比亚迪今年以来第三次提价。对于此次涨价原因,比亚迪指出,根据国家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系列政策及规划,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将于今年12月31日终止。同时,下半年以来,电池主要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

  腾讯南非大股东Naspers发布公告称,腾讯明年将向股东派发美团股份。收到股份后,会将其(美团股份)视为持有待售。

  梦洁股份、模塑科技、ST华英同时公告,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遭证监会立案。

  小米集团第三季度收入704.74亿元,同比减少9.7%;经调整净利润21.17亿元,同比减少59.1%,其中包含智能电动汽车等创新业务费用8.29亿元。第三季度智能手机业务收入为425亿元,环比增长0.6%,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4020万台,环比增长2.8%,连续两个季度出货量环比提升。小米总裁王翔表示,小米汽车研发团队已经超过1800人。

  赣锋锂业公告称,拟启动赣锋锂电在深交所分拆上市的可行性方案论证工作。赣锋锂业同时宣布,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对赣锋锂电增资不超过20.9亿元;11名外部投资人向赣锋锂电增资不超过3.9亿元;公司员工持股平台向赣锋锂电增资不超过2.13亿元。

  据港交所文件,卫龙美味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三、宏观&产业

  深圳创新推出首贷企业贴息政策,对2022年6-12月从深圳辖内商业银行首次获得贷款的企业,给予2%的贴息补助,单户企业贴息金额最高20万元。

  北京四部门联合发布通告明确,阶段性缓缴三项社会保险费政策在2022年底到期后,缓缴社会保险费的最后补缴期限由原来的2023年2月23日前,延长至2023年底。

  四、基金人事

  盘点今年以来公募基金屡见高管变更,Wind显示,截至11月24日,变更人数总计已达277人,涉及116家基金公司。作为公司“掌舵人”,基金公司总经理和董事长两个核心职位的变动备受关注。具体来看,38家公募基金公司的73位董事长变更,29家基金管理人的57位总经理发生变动,此外,副总经理、督察长变动人数分别为107人和48人。

基金人事

  五、新发基金

新发基金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班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