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公募服务个人养老金行动纲要发布!天弘基金:个人养老金为公募发展带来重大机遇和更广阔空间

  11月25日,基金业协会发布《公募基金行业服务个人养老金高质量发展行动纲要》(简称《纲要》)。

  《纲要》为公募基金积极投身我国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建设,服务个人养老金质量发展规划了行动方向、绘制了理想蓝图。 天弘基金认为,个人养老金为公募基金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和更加广阔的空间。个人养老金实施账户制,账户唯一且封闭,积累的是个人生命周期纵向共济资金,直到退休方可领取,是真正意义的长期资金。截至2021年末,美国个人养老金13.9万亿美元中,45%投向共同基金。同时,养老金是美国股市最大的机构投资者,有力支持和保障了资本市场发展的资金供给,开启了美国股市近40年的牛市。

  展望未来,公募基金需基于自身禀赋,聚焦投资研究、产品创新和投资陪伴,满足多层次、多样化养老需求。

  金融界从天弘基金了解到,该公司已建立了根据收益目标确定各类资产平均风险敞口、制定资产配置动态调整标准、定期进行资产配置决策的资产配置框架,并自主研发了大类资产配置系统。经过长期实践,天弘基金在养老金投资方面建立起以 “平均风险敞口设定产品定位”、“大类资产配置与动态调整”、“全市场基金优选获取alpha”为核心的体系化的投资框架。目前有4只存量养老目标基金均满足个人养老金可投公募基金条件,并均首批获批个人养老金专属份额(Y份额)。

关键词阅读:个人养老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