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养老基金Y份额25日起在中信、银河、国信、国君、兴业、海通等券商开启申购

  11月25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宣布,个人养老金制度在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成都等36个先行城市或地区正式启动实施,标志着我国养老体系第三支柱历经构想、筹备阶段到正式落地执行。根据相关政策规定,投资者通过指定渠道建立个人养老金账户并开立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后,即可购买包括储蓄存款、理财产品、商业养老保险和公募基金等。

  其中在公募基金领域,日前入选个人养老金基金名录的鹏华基金发布公告表示,旗下鹏华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FOF、鹏华养老目标日期2045三年持有期FOF、鹏华长乐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FOF、鹏华长治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FOF共4只产品日前增设的Y份额,将于11月25日起正式开放日常申购和定期定额投资业务,以满足民众个人养老投资的多样化需求。投资者可通过招商、交通等银行机构,中信、银河等券商机构,以及同花顺等第三方销售机构进行购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现共同富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与重要特征,“完善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制度,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是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举措。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是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规范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体系的重要制度安排。公募基金作为资本市场成熟的专业机构投资者,服务社会大众理财,助力养老金保值增值,既是行业设立的初心,也是行业发展的使命。

  近年来,公募基金行业制度完善、运作规范、信息透明、治理健全,已成为服务居民财富管理需求的中坚力量,并与我国养老金市场化运营同进步、共发展,是养老金投资管理的主力军。基金业协会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21年末,公募基金公司受托管理各类养老金规模合计3.96万亿元,超过我国养老金委托投资运作规模的50%,并为养老金贡献了长期持续的收益。在个人养老金筹备方面,公募基金行业更是快马加鞭积极备战,通过积极参与个人养老金制度设计,稳步做好账户和平台对接,有序开展产品和服务准备,并持续推进养老金投资者教育,为推动我国个人养老金事业的发展做着不懈努力。

  作为国内首批获准成立的“老十家”基金管理公司,鹏华基金自2002年起成为首批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的投资管理人,并于2016年成为首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机构,致力于为国家养老事业贡献专业力量。近年来,鹏华基金一直积极布局养老金领域产品,于2018年成为第一批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成功发行了一系列个人养老基金,受到了广大投资者的认可。以此次正式发售Y份额的4只基金为例,其中鹏华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FOF和鹏华养老目标日期2045三年持有期FOF两只基金在运作策略上采取目标日期策略,即根据不同生命阶段的风险偏好和收益目标动态调整资产配置,随着年龄增长逐步下调权益资产占比;鹏华长乐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FOF、鹏华长治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FOF两只基金则采取目标风险策略,即根据不同风险承受能力进行资产配置,在持有期间,维持投资组合目标风险基本保持不变,可有效满足个性化养老投资需求。

  为更好参与和满足个人养老金发展需求,在养老相关的投资、投研能力建设与产品打磨等方面,鹏华基金一直践行长期、价值、以基民为中心的理念,持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力求用心做好养老基金。在投资方面,鹏华基金深入理解个人养老金对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优化资本市场生态、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意义,积极引导长周期属性的养老金流向掌握核心技术、行业领先的实体企业,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在投研能力和考核方面,从长远视角出发,系统、全面规划公司养老金业务发展与布局,加大人力、资本、研究、科技等资源投入,主动加强与银行、保险等相关行业的沟通协作,共同促进养老普惠金融发展和社会保障体系完善;加大专业人才培养力度,并健全长期周期考核与激励机制,注重与投资者长期利益的一致性。未来,鹏华基金将继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始终站在人民一边,致力“老有所养”,凝心聚力、奋勇前进,充分发挥专业价值,用心做好养老基金,积极服务个人养老金高质量发展,持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力量。

关键词阅读:鹏华养老基金

责任编辑:郝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