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一起,汇添富八只养老目标基金Y份额正式开售!

  千呼万唤始出来,个人养老金“靴子”落地。

  11月25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宣布个人养老金制度正式启动实施,上海、广州、西安、成都等被纳入36个先行城市或地区,所在地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劳动者,可参加个人养老金。在开立个人养老金账户和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后,就可向资金账户缴费、购买个人养老金产品,年缴纳上限12000元,缴费即可享受税收优惠。

  同日,汇添富基金发布公告称,公司旗下8只养老目标基金Y份额将于11月28日起开放申购和定投。下周一起,投资者可通过汇添富“现金宝APP”开通个人养老金投资交易账户 ,便捷购买心仪的个人养老金基金产品。

  个人养老金启新程,养老规划正当时

  根据中国统计年鉴,我国早在2000年,65岁以上人口比例占比就已经达到7.01%。截至2021年末,我国65岁及以上人口占比14.20%,占比较2000年末提升7个百分点。(数据来源:《2021 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

  与之相对应的,是我国三支柱养老金体系的结构性失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我国养老体系中,第一支柱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为10.29亿人,覆盖率为72.87%;第二支柱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参保人数为7200万人,覆盖率为5.10%。而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相比之下则发展不足。(数据来源:《养老理财发展情况如何?》,招商证券,2022/11/8)

  在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的背景下,推动第三支柱规范发展、壮大个人养老金规模事关居民切身利益,已变得愈发重要。

  伴随着11月4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银保监会、证监会联合印发了《个人养老金实施办法》,个人养老金制度进入实质性推动阶段。

  同日,证监会发布《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管理暂行规定》,新规拓宽了产品准入门槛。同时鼓励投资人长期投资、长期领取,个人养老金将单设份额,不收取销售服务费,为投资顾问条款预留政策空间等,进一步为老百姓的养老投资“保驾护航”。

  11月18日,个人养老金基金及个人养老金基金销售机构名录出炉,其中,汇添富基金旗下八只养老目标基金全部入围。

  汇添富基金相关人士表示,当前,加快发展个人养老金,既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高全体国民养老金待遇水平、利好亿万百姓生活福祉的国之大计,也是优化资本市场结构、推动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助力。目前,公司在产品储备、投资管理、销售与客户服务、系统建设、公司制度建设等各方面都做好了充分的业务落地准备。

  一是产品储备:公司旗下8只养老目标基金全部纳入首批个人养老金基金产品名录,均已增设Y类份额,对Y类份额的管理费和托管费实行五折费率优惠;

  二是销售推动:目前8只养老目标基金Y类份额已经在相关合作渠道顺利上线,公司直销平台也已经上线养老专区,我们正在持续加强和各销售渠道的养老专区共建、渠道客户经理培训、各类养老活动推广等工作,在个人养老金业务上形成联动;

  三是系统搭建:公司已成为首批与中登平台完成系统联测的基金公司,并已通过中登公司验收。此外,为保证业务实际运行的顺利开展,公司已完成Y类份额正式上线前的灰度测试,可以说,公司在开展个人养老金业务上已具备底层系统基础;

  四是投教宣传:配合个人养老金的业务落地,公司进行了一系列推广活动,通过海报、视频、文章等持续投放养老相关投教内容,帮助投资者更好地了解养老,做好养老规划,树立正确的养老投资观。

  “个人养老金业务的正式开闸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一是通过账户制度的建立,可以尽早培养老百姓长期投资的习惯;二是大家能够通过公募基金这样的专业机构,管理好自己的养老资产,长期获得‘幸福感’,这是从0到1的跨越,”上述人士表示,“汇添富基金有幸参与其中,将坚持责任担当,坚信长期的力量,与社会各界携手同行,共同服务好养老金这一伟大事业。”

  汇添富,汇养老,养老投资认准汇添富

  作为资本市场和养老金融领域的中坚力量,汇添富基金始终坚持“客户第一”的价值观和“一切从长期出发”的经营理念,高度重视养老金业务,致力于服务大众养老理财需求,始终将其作为公司发展的长期战略重点,集中优势资源,加大布局投入。

  制度建设方面,汇添富担任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核心成员、中国基金业协会养老金专业委员会首届会员等,持续深入地开展养老金国际实践和相关政策的研究。

  团队力量方面,公司组建了“有平台、有团队、有体系、有实战”的“四有”FOF投资团队,团队核心成员全部来自大型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从事FOF投资工作超过10年,拥有百亿级FOF投资管理经验。

  产品体系方面,汇添富于2018年便成立了第一只养老FOF产品——汇添富养老2030三年,此后不断加快布局,截至目前,公司共有8只在管养老FOF,包括3只养老目标日期型FOF和5只养老目标风险型FOF。其中,三只养老目标日期型FOF分别对应2030、2040、2050三个退休时点,即对应70后、80后、90后的投资人群的退休时点,能够满足当前大部分年龄阶段人群的养老配置需求,5只养老目标风险型基金则均为稳健型产品。据悉,公司未来还会陆续推出均衡型等其他的目标风险产品,进一步丰富产品线,为投资者提供更多元的产品选择。

  布局清晰完善的同时,产品业绩也十分亮眼。以养老FOF旗舰产品为例,截至11月9日,汇添富养老2030年三年持有混合成立以来累计收益达30.86%,汇添富养老2040五年持有混合累计收益达41.75%,汇添富养老2050五年持有混合累计收益达38.42%,同期业绩基准分别为22.61%、3.17%和8.22%,三只产品年化收益率分别达7.19%、10.37%和9.77%。

下周一起,汇添富八只养老目标基金Y份额正式开售!

  数据来源:汇添富基金,经托管行复核,区间收益率(年化)=((1+区间收益率)^(365/区间天数)-1)*100%。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产品或基金份额类别的业绩不构成本基金份额的业绩表现保证。

  投资者教育方面,早在个人养老金业务落地前,公司就全方位、多举措推进养老相关投教陪伴工作。公司在官网主页、现金宝APP、自有视频账号等流量入口积极开展投资者养老金融教育,通过多种创意形式普及养老金最新政策。汇添富投顾也于2021年底正式上线,践行“精品投顾战略”,重点推出五大核心投顾策略,而养老投资正是其中关键的一项场景策略。

  养老规划要趁早,才能避免“未富先老”。未来,汇添富基金将勇担时代重任,发挥专业优势,继续深耕养老基金业务,持续提升公司在投资管理、产品设计、客户服务、系统建设等各方面的核心能力,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的美好生活,为推动个人养老金制度的长期健康可持续发展和中国老百姓养老资产的保值增值贡献更大力量!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资料仅为宣传材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投资有风险,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不预示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人应当仔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及《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以详细了解产品信息。上述基金属于中等风险等级(R3)产品,适合经客户风险承受等级测评后结果为平衡型(C3)及以上的投资者,客户-产品风险等级匹配规则详见汇添富官网。在代销机构认申购时,应以代销机构的风险评级规则为准。“养老”字样不代表收益保障或其他任何形式的收益承诺。基金管理人不以任何方式保证本基金投资不受损失,不保证投资者一定盈利,不保证最低收益,也不保证能取得市场平均业绩水平。汇添富养老2030三年持有混合(FOF)2018-12-27成立以来各年及2022年上半年业绩和基准分别为(%):10.73/19.26、35.13/14.7、2.39/0.81、-10.74/-4.74,汇添富养老2040五年持有混合(FOF)2019-04-29成立以来各年及2022年上半年业绩和基准分别为(%):12.44/3.17、42.56/17.82、4.45/0.42、-8.75/-6.63,汇添富养老2050五年持有混合(FOF)2019-05-17成立以来各年及2022年上半年业绩和基准分别为(%):12.24/6.68、41.83/20.66、6.58/0.11、-11.55/-7.59,数据来源:基金各年年报及2022年中报,截至2022/6/30。

关键词阅读:汇添富基金 现金宝APP

责任编辑:李少迪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