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地产联袂上涨,公募基金托管业务扩大银行收入来源

  11月29日A股市场全面爆发,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2.31%,深证成指上涨2.40%;今日大盘获得大量资金流入,其中银行板块流入最多,全天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达到49.47亿元;平安银行获得11.82亿主力资金净流入,此外还有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11只银行股主力净流入超过1亿元。

  今日平安银行、青岛银行和宁波银行盘中一度涨停,截至收盘,平安银行上涨9.99%,宁波银行上涨9.99%,招商银行上涨9.07%。银行板块11月以来一路走高,多位分析师表示板块拉升的主要原因是市场对降准抱有超强预期,降准消息已于25日盘后发布。

  11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到要“适时适度运用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消息发布后的第三天,11月25日盘后央行发布通知,决定在2022年12月5日降低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此次降准行动比以往来的更加迅速。

  此外11月28日晚间证监会发布消息支持房地产市场,包括恢复涉房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及配套融资、恢复上市房企和涉房上市公司再融资等5项优化措施;而银行业作为稳定房地产市场的老牌力量,预计未来将与房企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11月29日地产与金融板块联袂反攻。

  近期市场上还有一个持续热点事件,就是个人养老金进度正式实施,预计每年最高有8400亿元新增资金投入资本市场,将会成为资本市场重要的长期资金来源。根据个人养老金实施办法规定,商业银行是个人资金账户开立的唯一渠道,目前已经有工行、农行、宁波银行等多家银行正式开展个人养老金业务,为银行开辟了一个空间广阔的蓝海,银行业发展将引来新的业务增长点。

银行地产联袂上涨,公募基金托管业务扩大银行收入来源

  今日银行ETF全面上涨,市场上规模最大的银行ETF——华宝中证银行ETF(512800)全天上涨4.34%,成交额6.75亿元;根据基金持仓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对银行股小规模的减持,三季报中预计第四季度国内经济政策的主要目标仍然是“稳增长”。另外金融地产主题的基金涨幅更高。

  随着近年来公募基金规模快速增长,市场上对基金托管业务的需求规模也快速增长,近期证监会已经接受长沙银行、广州银行和重庆农商行等多家银行对基金托管资格的申请,今年以来已经有苏州银行、青岛银行和成都银行获批区域性银行基金托管资格,目前市场上有基金托管资格的银行已经有29家。托管业务是银行重要的中间业务,是扩大收入来源的重要途径,又有较低的风险,对银行来说能获得大量的资金沉淀,提高银行的获客能力。

  临近年底,多家银行已经开启2023年“开门红”营销活动,而银行股作为重要的资金避风港,也是基金经理在年末投资的重点领域。目前银行板块估值较低,银行主题基金经过调整也开启上涨区间,短期内比较有投资价值。

银行地产联袂上涨,公募基金托管业务扩大银行收入来源

关键词阅读:银行地产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