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核心资产大涨,沪指强势站上3100点!个人养老金基金产品正式开售,极具历史意义!

  今日A股强势站上3100点,上证指数收盘3149.75点,上涨2.31%,深证成指上涨2.4%,创业板指上涨1.78%。成交量突破万亿,板块来看旅游大涨8.36%,酒店餐饮大涨6.85%,房地产大涨6.79%,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板块上涨均超过3.5%,北向资金净买入近百亿元。

中国核心资产大涨,沪指强势站上3100点!个人养老金基金产品正式开售,极具历史意义!

  数据来源:巨灵智胜

  28日,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个人养老金基金产品正式开售,头部基金公司,包括易方达,华夏,广发,博时,嘉实,天弘等20多家基金公司迎来申购第一天,有不少基金经理牵头申购。

  个人养老金账户开通流程,可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全国人社政务服务平台、电子社保卡“掌上12333APP”等全国统一线上服务入口或商业银行等渠道建立个人养老金账户,通过商业银行开立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

  个人养老基金产品正式开售,标志着老百姓长期投资的开始,个人养老金业务更注重长远价值,确保老百姓养老资产保值增值,也奠定了未来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基础。

  中国基金报消息,据不完全统计,部分银行系基金公司首日在代销渠道就实现2000万级的突破,更有工行深圳分行开闸半个小时就迎来500位客户开户,不过多数人士认为这是个“细水长流”的业务,会持续投入。

  易方达基金认为,在未来,个人养老金业务将成为易方达重点发力点,依托公司平台资源优势和专业的投研能力,持续完善养老金业务的营销和服务体系,帮助养老投资者树立长期投资和理性投资的理念,让投资者有更好的投资回报和投资体验,享受到长期复利效应。

  养老主题基金其实不是最近才产生的,由于国家推出个人养老金业务,让养老主题基金产品火热了起来,早在几年前,市场就有不少以养老为目标的基金产品,以华夏养老2045三年持有混合(FOF)A 006620为例,华夏养老2045三年持有混合(FOF)A主要以养老为目标,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通过资产配置、基金优选,力求基金资产稳定增值。我们看看该基金近几年的表现。

中国核心资产大涨,沪指强势站上3100点!个人养老金基金产品正式开售,极具历史意义!

  数据显示,该基金近一年跑赢沪深300超过10%,近三年跑赢沪深300指数48%,周期拉长来看,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

  养老主题基金一般为基金中的基金,也就是绝大部分资产会配置基金,根据风险控制,持仓中一般会配置大部分的债券资产,保持部分流动性也会配置部分货币型基金,不同的基金公司,以及基金经理会有自己投资风格,配置的资产可能会有所差异,所有选择养老主题基金产品时,重点选择有经验,历史业绩表现较好的基金经理应该会更好一些。

  行业专业人士称,在个人养老金业务中,可以投资的标的包括公募基金、银行存款、理财产品、商业养老保险等。公募基金在权益投资领域拥有丰富经验和一定优势,同时会积极开展投资者教育,帮助投资者根据个人需求和风险偏好,选择合适的养老基金。

  目前个人投资者开立个人养老金账户,年最高缴费额12000元,短期资金无法取出,在满足基本生活外,有能力的投资者建议开通个人养老金账号,为自己养老计划提前做一份长期投资,为退休后的生活提前做一份保障。还没有做好未来几十年规划的投资者,选择养老主题基金也是不错的,常见养老主题基金也会有一定锁定期,可结合自身情况做每月定投,让自己养成长期投资的理念和习惯。

关键词阅读:个人养老金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