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数字化实践新硕果 公司首席数据官荣获IEEE最高荣誉

  近日,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公布了 2023 年新晋 Fellow 名单。华夏基金董事总经理,首席数据官陈一昕博士凭借其在人工智能、数据科学和深度学习领域的突破性贡献,当选为2023年度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协会会士(IEEE Fellow)。

  Fellow是IEEE授予成员的最高荣誉,业界将其视为一项荣誉称号,被认为是职业生涯中的重要成就。每年由IEEE同行专家在拥有高级(senior)或终身(life)等级的会员中遴选约300名左右。当选人需要对工程科学技术的进步或应用做出重大贡献,为社会带来重大价值。每一年的当选总人数不得超过总参与投票人数的千分之一。华人科学家一直也是IEEE Fellow的重要力量,李开复、张亚勤、陆奇、张宏江、沈向洋、杨强、陈宝权、贾佳亚、叶杰平、周伯文等一大批计算机领域的知名人士,都曾经获得过这份荣誉。

  IEEE对于陈一昕博士的主要贡献评语为“for contributions to advancing the compactness and applicability of deep learning systems”,即在推进深度学习系统的便捷性和应用性方面做出了杰出贡献。

  作为华夏基金首席数据官,陈一昕博获得国际专业组织荣誉的背后,也折射了华夏基金近些年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持续探索和投入。近年来,各资产管理机构陆续组建金融科技AI战队,成立AI实验室,致力于利用数据价值和AI能力打通财富管理的生态链条。华夏基金2019年成立了人工智能能实验室AI Lab,统筹AI算法模型及人才资源,持续提升创新业务的科技解决能力,提供多业务场景的AI解决方案。依托大数据、NLP等技术,构建集成的全市场数据集,在基本面量化、AI策略等数字化投研领域积极探索,提升资产价值的深度挖掘和风险监控能力,积极赋能业务提质增效,助力实现业务数据化,数据资产化,资产服务化,服务价值化。

  伴随着中国资管市场蓬勃发展、客户需求的日新月异,在数字经济发展新格局下,华夏基金也将“数字化”作为实现加速发展和转型升级的核心引擎,积极推动资管和科技的深度融合。据陈一昕介绍,在顶层设计层面,华夏基金结合公司业务战略目标,制定数字化发展规划,致力于从科技赋能向科技引领升级。在应用探索层面,华夏基金优先聚焦重点难点,集中力量攻坚重大项目,成立若干研究中心和特性工程团队,构建基于业务发展需要的大数据平台以及金融人工智能体系,重点在数字化营销、智能投研、运营自动化等业务领域挖掘数字化场景并深耕细作,通过对金融大数据深度研究、分析、挖掘和应用,优化实际运营和业务决策,持续挖掘大数据时代下资产管理的新引擎,打造财富管理的黑科技。

华夏基金数字化实践新硕果 公司首席数据官荣获IEEE最高荣誉

关键词阅读:华夏基金

责任编辑:刘彬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