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资金持续流入!防疫新规持续优化,旅游主题基金可重点关注!

  北向资金持续流入!防疫新规持续优化,旅游主题基金可重点关注!

  今日大盘缩量整理,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收盘3156.14点,下跌0.29%,深证成指下跌0.39%,创业板上涨0.09%,沪深300下跌0.61%,板块上看,纺织服装,互联网,IT设备,旅游,酒店板块领涨,房地产,运输服务,供气供热行业跌幅靠前,北向资金继昨日净买入超百亿后,今日净流买入达40亿。

北向资金持续流入!防疫新规持续优化,旅游主题基金可重点关注!

  数据来源:巨灵智胜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提出了二十条防疫新规,新冠疫情,持续三年之久,经过了多轮变异,目前呈现传播快,毒性弱,重症少,多为无症状病例的现象。在此节点国务院提出的防疫新规是具有标志性的时刻,预计未来国内会逐步放开,以及逐步放开国际旅游限制。未来国内消费,特别是旅游应该会出现明显的复苏。

  这几年,基金市场各类细分的主题基金是越来越多,例如比较熟知的消费主题,医药生物主题,半导体主题,电子信息,新能源车,光伏主题等等,主题更加趋向精细化了,指向性越来越强。

  在目前的市场,最近一两年旅游主题基金也逐步产生了,比如富国中证旅游主题ETF、华夏中证旅游ETF。在新冠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的今天,未来一两年应该可以逐步恢复到出门无需戴口罩的繁荣景象,旅游需求势必会逐步增加,在此背景下,今天重点给大家聊聊旅游主题基金。

  目前A股市场,旅游相关的业务包括旅游酒店,旅游景点,旅游餐饮,旅游出行,旅游购物等,以中证旅游指数成分股为例,覆盖了大型免税企业、酒店企业、演艺企业、机场、航空公司、主题公园、景点、酒店等各类旅游产业链上的相关企业。

  我们以富国中证旅游主题ETF(159766)为例,该基金成立于2021年07月15日,以跟踪中证旅游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最小化。

北向资金持续流入!防疫新规持续优化,旅游主题基金可重点关注!

  数据显示,该基金今年以来,跑赢沪深300指数25%,近一年跑赢沪深300指数超过30%,在今年整体行情不好的背景下,截止12月1日,该基金今年涨幅4.22%,表现算很不错了。

  因为疫情,旅游相关的产业上市公司受影响程度比较大,特别疫情前两年相关上市公司股价出现大幅的下跌,但今年以来,逐步的企稳,旅游主题基金开始出来了,由于该主题基金是在旅游业比较惨淡情况下发行的,没有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目前市场旅游主题基金数量不是很多、规模也不算大,但是成立以来表现还是不错的,在未来逐步放开限制后,旅游相关产业有望实现困境反转的局面,恢复需要一个过程,建议重点关注,逢低分批投资。

关键词阅读:北向资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