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院开放,佳片上映,电影主题基金接连上涨,行业何时迎来拐点

  12月的第一个周末,全国多地推出优化疫情防控措施,例如取消市内公共交通方面查验核酸检测的要求,恢复影院、商超等娱乐场所的营业等,临近年关,此举有望在一定程度上提振市场消费热情。

  12月5日上午影视院线股集体上涨,中广天择盘中一度触及涨停,此外博纳营业、中国电影等股票也纷纷跟涨。12月热映和等待上映的电影内容较为丰富,首先是12月1日《航海王:红发歌姬》登录内地大荧幕,海贼王作为发行破亿的动漫作品,在世界范围内都有庞大的粉丝群体,预计可以收获不菲的票房。

  另一部备受关注的电影是即将在12月16日上映的《阿凡达:水之道》,作为13年前最热门的3D电影,也吸引到众多观众的眼球;值得注意的是,这两部外国电影均是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引进。

  传媒板块自今年1月以来呈震荡趋势,截至10月31日区间跌幅超过40%。数据显示2022年1月-11月国内电影票房约283.76亿元,而去年同期数据为415亿元;而2022年国庆档电影综合票房收入约14.96亿元,2019年-21年间数据分别为44.66亿元、39.76亿元和43.99亿元,差额较大。

  广发中证传媒ETF在季报中表示传媒板块整体大幅调整主要是因为优质内容缺位,然后是疫情反复和宏观环境波动等多方面原因,第四季度影视院线有望从底部复苏。内容上除了《海贼王》和《阿凡达》,近期还有《三体》、《一人之下》等国产动漫剧集将在线上平台播出,以及改编自热门IP的《绑架游戏》和《流浪地球2》会在贺岁档和春节档陆续播出。

影院开放,佳片上映,电影主题基金接连上涨,行业何时迎来拐点

  影视股预热从11月初开始,相关个股走入上涨行情,首先是有数据支撑的万达电影,根据公司三季报显示,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803.6万元,扭亏为盈,当月涨幅32.15%;其次是上文提到引进两部外国电影的中国电影上涨24.77%,此外还有国庆档票房冠军《万里归途》的两位出品方华策影视和横店影视,分别上涨14.32%、16.47%。

影院开放,佳片上映,电影主题基金接连上涨,行业何时迎来拐点

  从这些重仓影视传媒股票的基金来看,近一个月都得到超过10%的收益,国泰中证影视主题ETF三季报中表示,影视行业在高压监管下资源逐步向头部企业集中,消费回暖后有利于整个行业的盈利修复,目前影视ETF指数估值处于合理期间,从优化疫情防控上来看,政策端已经逐渐明朗。

  总结看来,短期内优化疫情防控政策给影视行业需求端带来利好,而近期供给端的丰富优质内容也为电影行业带来巨大发展潜力,后续将迎来圣诞、贺岁、春节档等几个重要消费时间段,将会有一定的成长潜力,不过还要看初步开放后的疫情动向,可以通过影视主题基金在目前低位进行投资。

影院开放,佳片上映,电影主题基金接连上涨,行业何时迎来拐点

关键词阅读:电影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