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消费接力爆发,食品ETF(515710)放量涨超3%!多机构看好消费复苏,北上资金大手笔加仓消费龙头

  12月6日午后,大消费继续强势,食品饮料行业领涨两市,白酒股一马当先!“白酒龙头”贵州茅台涨超2%,五粮液放量涨超4%!酒鬼酒飙涨超7%,古井贡酒、迎驾贡酒、泸州老窖、水井坊等批量大涨!

大消费接力爆发,食品ETF(515710)放量涨超3%!多机构看好消费复苏,北上资金大手笔加仓消费龙头

  热门ETF方面,重仓白酒股的食品ETF(515710)早盘最高涨幅逼近5%,午盘收涨3.22%,半日成交额近5900万元,截至发稿涨幅回落至2.68%。消费龙头ETF(516130)布局各细分消费领域龙头股,早盘一度涨近3%站上半年线,午盘收涨1.69%。

大消费接力爆发,食品ETF(515710)放量涨超3%!多机构看好消费复苏,北上资金大手笔加仓消费龙头

  消息面上,近期上海等多地继续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安信证券最新研报表示,随着国内疫情管控措施的逐步优化,国内消费相关标的将随着消费场景的恢复带来较强投资机会。

  【多机构看好消费复苏】

  中信建投证券也表示,在当前时点考虑明年投资逻辑,预计防疫政策将不断精准、优化,消费场景恢复将是明年主线之一。具体到各个消费细分板块,中信建投表示,持续看好白酒、啤酒、调味品、餐饮等板块明年的修复机会,后续在科学精准的防疫下,把握三大主线:白酒:估值已经到合理水平,长期趋势向好不变,从渠道库存+市场需求纬度继续看好;餐饮&调味品:场景需求复苏+成本边际改善;啤酒:线下消费场景恢复,高端结构提升,叠加世界杯赛事活动,行业有望呈现淡季不淡特征。

  安信证券表示,随着疫情防控优化,消费复苏态势渐趋明确,消费者外出就餐频次增加,餐饮、团膳等本地需求将最先恢复,同时上游畜禽养殖产业链受益明显。而跨区流动所带来的交运、住宿、旅游等相关机会也有较大弹性。

  华泰证券指出,展望国内,场景放开与消费能力恢复亦是本轮复苏的两大主线,防控方案的动态优化有望引领场景放开;建议关注与场景强相关的次高端白酒及餐饮相关板块,合理管控预期,布局复苏主线下具备逻辑支撑的标的。

  北上资金大手笔加仓消费龙头

  在消费板块大幅反弹的过程中,北上资金大手笔加仓行业龙头。

  数据宝统计,11月以来,按照区间成交均价计算,上述五行业合计获北上资金增持超250亿元。30股获北上资金增持超亿元,美的集团、五粮液、贵州茅台、中国中免、格力电器的增持金额排在前五位,家电龙头美的集团获北上资金增持58.49亿元居首。

大消费接力爆发,食品ETF(515710)放量涨超3%!多机构看好消费复苏,北上资金大手笔加仓消费龙头

  从机构关注度来看,共有148股获5家以上券商机构积极型评级。贵州茅台、珀莱雅、贝泰妮、中国中免等4股最受机构青睐,均有50家以上机构给予关注。

  风险提示:食品ETF被动跟踪中证细分食品饮料产业主题指数,基金管理人对该基金风险评级为R3,中证细分食品饮料产业主题指数基日为2004.12.31,发布日期为2012.4.11;消费龙头ETF被动跟踪中证消费龙头指数,基金管理人对该基金风险评级为R3,中证消费龙头指数基日为2004.12.31,发布日期为2018.11.21。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

关键词阅读:食品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