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北向资金连续6日加仓,资源股能否“接力”本轮行情主线仍需观察 券商:2023看好安全主题

  一、交易提示

  1.上证综指续创反弹新高,沪深两市成交额9987.7亿元。盘面上,白酒引领大消费复苏,半导体、锂电池题材回暖;金融、地产表现低迷,中字头股全线回调,新冠防治概念再度走弱。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5.41亿元,连续6日加仓A股。 券商研报研判,2023年A股修复趋势将延续,估值修复和业绩修复是主要驱动力,建议把握景气反转、基本面反转等主线索。2023年,券商看好“安全”主题,对消费修复带来的长期投资价值也较为看好。高端制造方向,看好半导体、军工、工业母机等方向。另外,继续看好数字经济产业蓬勃发展。

  2.基金方面,受股债市场的大幅波动影响,公募基金产品业绩分化明显,截至目前仍未有“翻倍基”出现。数据显示,截至12月5日,只有不足5%的主动权益类基金年内实现了正回报。另外,随着近期低估值蓝筹、消费复苏等主线的轮番演绎后,当前私募业内对周期股、资源股的关注度明显升温。多家一线私募表示,资源股能否“接力”本轮行情主线仍需观察,但下游周期性行业、有色、石油等三个板块,现阶段值得重点关注。

  3.港股成交1650.04亿港元。盘面上,医药医疗、科技、汽车股跌幅居前,内房、物管股走强。南向资金净买入28.36亿港元,美团逆势遭净卖出超8亿港元。中国台湾加权指数收盘跌1.68%。

  4.北京产权交易所信息显示,三峡财务拟转让民生加银基金6.67%股权。这也是前两次挂牌未果,民生加银基金第三大股东第三次将所持股权挂牌转让。若是转让成功,三峡财务将退出民生加银基金股东之列。值得一提的是,挂牌价也经历了过山车的变化,第二次挂牌价在第一次基础上打九折,第三次挂牌价相比第二次直接加价了90%。据了解,三峡财务并不是不看好公募业务而退出,而是因相关监管规定主动清仓,国有企业需退出非主营业务;对于卖出的行为,也是三峡财务主动调整。

  5.因11月份至今投资者的赎回请求激增,黑石集团不得不紧急出手:限制旗下规模高达1250亿美元房地产投资基金BRIET的赎回。限制之后,该基金相关投资者,一季度最多只能赎回5%的份额,每月最多只能赎回2%的份额。上述消息引发了投资人的极大恐慌,上述基金已经开始出现“挤兑”,黑石的股价自11月以来也一路走低。截至目前,已经下跌近20%。

  二、基金重仓股时讯

  邮储银行公告称,银保监会原则同意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方案,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50亿元,用于补充资本金。

  天合光能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分布式业务下属子公司未来是否分拆上市尚处于前期初步论证阶段,尚不存在具体实施方案,公司尚未履行董事会等审批决策程序。

  苹果汽车项目迎来重大转变,该公司放弃生产首款全自动驾驶汽车。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已经缩减了其雄心勃勃的自动驾驶汽车的计划,并将该汽车的目标上市日期推迟了大约一年至2026年。

  微软最近考虑开发一站式智能手机“超级应用”,整合购物、通讯、网络搜索、新闻推送等服务。

  三、宏观&产业

  商务部等三部门发布通知,决定新增辽宁省、福建省、河南省、四川省等共14个地区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近日印发《“十四五”中医药信息化发展规划》,部署深化数字便民惠民服务等四大任务,并提出加强中医医院智慧化建设等15项具体措施。

  四、基金人事

  盘点今年以来公募基金屡见高管变更,Wind显示,截至12月7日,变更人数总计已达290人,涉及120家基金公司。作为公司“掌舵人”,基金公司总经理和董事长两个核心职位的变动备受关注。具体来看,38家公募基金公司的73位董事长变更,30家基金管理人的60位总经理发生变动,此外,副总经理、督察长变动人数分别为112人和51人。新聘629位基金经理,有299位基金经理离任。本周东吴基金总经理兼财务负责人邓晖、中银基金原投资总监(固定收益)奚鹏洲均因个人原因辞职离任。

基金人事

  五、新发基金

新发基金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班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