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布局旅游行业机会 或通过旅游ETF(562510)把握

  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上涨的影响下,两市大盘小幅高开,但大盘上攻动能较弱,沪指盘中整体呈现窄幅震荡态势,深成指、创业板指也是弱势震荡下探走势。盘面上看,旅游、酒店餐饮、航空等板块走强,食品饮料、纺织服装等亦有上扬,半导体、软件等板块走低。

  截至收盘,沪指跌0.09%报3176.33点,深成指跌0.66%报11323.7点,创业板指跌1.05%报2376.2点;两市成交再度缩量,合计成交8164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9.47亿元。

  缩量十字星

  A股整理结束或迎新的上涨?

  昨天盘后消息,央行发布数据,11月M2增速达12.4%,增速创2016年5月来新高。积极政策意图清晰,在提振市场信心、激发全社会活力等方面还会有诸多政策出台,继续推动基建、制造业、房地产、结构性政策支持领域的信用扩张。

  利好落地,市场反应平平,全天走势波澜不惊。但是相比于前几天的调整,今天市场有两个明显的特点:一个是没有出现大跌,但也不急着走强,虽然波动中枢较昨天再次下移,但明显有有政策底托着,而且盘中结构性机会重新显现,比如大消费;另一个是成交量出现明显的萎缩整理,但相比于前几日的调整,显然温和了很多;至于成交量,今日出现了明显的萎缩,也说明连续整理之后,市场出现一定的惜售。另外,技术面报收十字星,这也往往是市场变盘的前兆。

  整体看,指数突破3200点之后迎来调整,虽有持续性,但力度不强,而且还迎来成交萎缩,短期阶段调整接近尾声的概率较大。而且盘中看到金融等价值股一度拉升,实际上也有蓄势的可能。所以,阶段整理之后,仍有上行的基础和动力,可逢低考虑适当低吸或者新的配置准备。

  防疫政策持续优化

  旅游板块持续反弹

  近期各地防疫政策持续优化,使得沉寂了三年的旅游行业迎来曙光,A股旅游板块大涨牛股频出,西安饮食11月以来收获130%的涨幅,西安旅游、众信旅游累计涨幅也超过50%,中证旅游指数成分股中有24只个股涨幅超20%。可见市场对旅游行业复苏信心逐渐修复,部分文旅公司股价已经率先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数据显示,受益于成分近期持续活跃,旅游ETF(562510)今日收盘逆势上涨2.07%,今日也是创下近10个月新高,而自本轮低点(11月28日)以来涨幅接近20%。拉长周期看,5月10日低点以来,累计反弹了达33.65%。跑赢沪深300指数近32%,涨幅颇丰。

  继续缩量

  来源:IFinD

  舵主觉得,短期看,临近春节假期,旅游地区有望迎旅游旺季,据第三方平台统计,春节前后出游和机票的搜索量同比增加了五倍还多,而就在今日胖,北京也发布通知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在经历早前疫情管控不利影响之后,不少上市公司希望能够走出困境,打个漂亮的“翻身仗”。长期看,随着科学精准防疫的政策在各地逐步落实,整个旅游行业有望进入复苏周期。虽尚未放开出入境和港澳团队游,但优化出行防疫措施释放积极信号,利好跨省游市场回暖、酒店景区客流恢复,有效提振出行需求和消费信心。

  财通证券最新研报也指出,政策加速景区疫后业绩修复,看好修复加成长主线。旅游再迎政策利好,冬季密集节假日的跨省游客流有望得到修复,文旅标的营收有望回暖,预计23年春节起整体旅游市场有望步入稳步复苏阶段。

  所以,投资者如果想提前布局旅游行业机会,或可通过旅游ETF(562510)来把握,其跟踪中证旅游主题指数,其涵盖航空、机场、酒店、免税、景点等旅游产业链细分领域,或是个均衡布局旅游行业的高效工具。

  (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关键词阅读:旅游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