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1月以来,这类主题基金涨幅表现亮眼

  根据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2月19日,自11月初以来,申万食品饮料指数涨幅已达30.14%。回顾自四季度以来,市场之上的消费个股回暖明显,明显反映在相关指数涨幅方面。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12月15日的行情中,消费板块出现回调。数据显示,申万食品饮料指数单日下跌0.77%,但从整个板块所积累的涨幅来看,以食品、消费等作为重仓配置的基金以及主题产品,近一个月的净值涨幅明显。

  具体来看,名称中含“消费”的主题基金中,中融沪港深大消费主题A/C自11月以来净值涨幅均为41.8%位列第一;紧随其后的还有易方达基金港股消费50ETF、华夏基金港股消费ETF、博时基金港股通消费ETF、银华基金港股消费ETF、鹏华基金香港消费ETF自11月以来净值涨幅均超34%。

  东方证券分析指出,2022年将成为可选消费业绩的低点,近阶段已经有不少品牌龙头随着预期的改善,走出了明显的上涨行情,2023年可选消费进一步走强值得期待。

  申港证券研报认为,食品饮料等传统消费再迎机遇,消费升级趋势显著。 提高吃穿等基本消费品质,推动增加高品质基本消费品供给, 推进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倡导健康饮食结构,增加健康、营养农产品和食品供给,促进餐饮业健康发展。

  12 月 15 日,贵州茅台公告称股东大会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茅台酒“十四五”技改建设项目的议案》。 公司决定投资约 155.16 亿元建设茅台酒“十四五”技改建设项目, 建成后可新增茅台酒实际产能约 1.98 万吨/年。

关键词阅读: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