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基金张燕:当前市场已处在底部区域 坚定看好成长类资产

  12月19日,农银汇理基金张燕发文称,展望2023年,当前市场已处在底部区域,已是战略布局的好时机。当前成长板块估值已处在历史低位,继续下探空间有限。坚定看好成长类资产,市场在充分释放风险后,景气度高的成长类资产将会带来明显超额收益。

  站在年末回顾2022年的资本市场,受俄乌冲突、美联储加息等内外因素交织影响,市场风险偏好急速降低,成长股估值受到压制;同时增量资金影响有限,市场缺乏明显主线,行业快速轮动。

  展望2023年,当前市场已处在底部区域,已是战略布局的好时机。

  从市场板块表现看,除低估值板块有明显的相对收益外,今年成长行业指数跌幅普遍在20-30%,部分个股回调更深。当前成长板块估值已处在历史低位,继续下探空间有限。

  当然,上涨也并非一蹴而就。在防疫政策优化过程中,短期仍会存在一定的波动期,或将对消费、制造业造成短暂影响进而影响市场预期,但可以肯定的是,疫情终将过去。

  对于成长类资产,今年除明显受益于俄乌冲突的户储及部分新技术方向有超额收益外,大部分板块及个股出现下跌,但从政策以及行业景气度来看,成长资产都有望迎来反转。

  新能源、半导体、信创等都是政策支持的方向,政府工作报告中反复提及碳中和、科教兴国、安全等领域。

  从景气度看,不论是新能源车还是光储板块,新能源行业仍将保持较高增速。市场出现调整更多是因为前期累积涨幅较多,投资者担忧企业未来盈利增速下调以及竞争格局恶化。

  在较低估值的当下,2023年紧缺的环节仍有较大投资机会。

  电子行业自2021年中期开始景气下行已有一年半,预期明年上半年去库存即将结束,有望带动消费恢复带来景气回升,在外部持续紧张的环境下,自主可控仍是当务之急。

  计算机行业调整已有两年,可重点关注国产化进程是否会加快。此外,密切关注AR/VR、人工智能、电池新技术方向等在内的创新领域。

  综上,布局2023年,坚定看好成长类资产,市场在充分释放风险后,景气度高的成长类资产将会带来明显超额收益。

关键词阅读:农银汇理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