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全线上扬,军工板块集体怒涨,广州东莞官宣全域放开住房限购,地产再迎催化!

  2022年最后一个交易周,全球多个市场均有休市安排。中国香港、英国及澳大利亚股市12月26日、27日休市,北向、南向资金均暂停交易。美国、德国及法国股市12月26日休市一日。今日(12月26日)A股震荡上行,光伏、半导体等赛道股集体反弹,创业板指迎来久违大涨。

  【市场热点回顾及解读】

  今日,三大股指盘中维持强势震荡上扬态势。截至收盘,沪指涨0.65%报3065.56点,深成指涨1.19%报10978.99点,创业板指涨1.98%报2331.41点;两市合计成交6243亿元,仍维持在地量水平。

  从个股表现来看,今日A股市场共3720只个股上涨,1156只下跌,150只持平,赚钱效应极好。

科技股全线上扬,军工板块集体怒涨,广州东莞官宣全域放开住房限购,地产再迎催化!

  板块方面,光伏概念一马当先,光伏逆变器、TOPcon电池、钙钛矿电池涨幅居前,发电设备、摩托车、半导体等行业表现活跃;保险、新冠抗原检测、房地产等概念跌幅靠前。

科技股全线上扬,军工板块集体怒涨,广州东莞官宣全域放开住房限购,地产再迎催化!

  资金动向方面,申万一级行业中,电力设备获主力资金净流入75.72亿元,高居31个申万一级行业榜首!电子、汽车紧随其后。从近5日主力资金净流入数据来看,电力设备、传媒和社会服务分别获主力资金净流入61.03亿元、42.73亿元和40.40亿元,高居前三!

科技股全线上扬,军工板块集体怒涨,广州东莞官宣全域放开住房限购,地产再迎催化!

  【ETF全知道热点收评】今日重点聊聊军工、科技板块的交易和基本面情况~

  国防军工ETF(512810)

  持续低迷的军工板块今日终于迎来大涨,新兴装备全天封板涨停!截至收盘,广联航空、奥普光电、振华科技涨幅均超6%,中证军工指数全天高开高走,收涨3.04%。

  代表军工板块行情的国防军工ETF(512810)今日收盘大涨3.36%,终结3连阴,成交额5254万元,收盘站上5日线。

科技股全线上扬,军工板块集体怒涨,广州东莞官宣全域放开住房限购,地产再迎催化!

  值得注意的是,处于震荡调整区间的国防军工ETF(512810)近期获得资金逆市加仓,最近5个交易日中有3日实现资金净流入,合计金额1673万元。

科技股全线上扬,军工板块集体怒涨,广州东莞官宣全域放开住房限购,地产再迎催化!

  【机构最新热评:当前板块估值处于较低位置

  光大证券认为,军工行业的基本面并未出现根本变化。接近年底,各相关企业将为完成年度任务做最后冲刺,而局部地区疫情的反复使部分企业年内收入确认延迟。当前板块估值处于较低位置,若行业业绩能够保持合理增速,后续存在提升潜力。建议关注军工央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目标实现,各主机厂完成年度任务情况,公司研发项目年底完成情况。

  东莞证券表示,当前申万国防军工行业近5年估值为(截至12月23日)57.09倍,处于0.41%分位水平,行业估值被低估。当前,行业基本面没出现重大变故,地缘政治事件依旧复杂,可继续关注左侧布局机会。

  科技ETF515000

  今日A股科技板块表现不错,中证科技龙头指数收涨1.43%,细分赛道中,电子板块领涨,指数十大重仓股之一兆易创新大涨6.87%,“智能座舱龙头”德赛西威也大涨5.47%。

  跟踪中证科技龙头指数的科技ETF(515000)收涨1.32%,强势突破5日线。前期板块回调之际,科技ETF(515000)却持续逆势“吸金”,近5日估算资金净流入额超1800万元10日净流入超2300万元

科技股全线上扬,军工板块集体怒涨,广州东莞官宣全域放开住房限购,地产再迎催化!

  资金为何偏爱科技ETF(515000),或许可以从估值成长性两个角度解释。

  估值上,当前,A股电子、计算机、医药等“硬科技”板块经历了比较长时间的回调,估值或许已经进入“聪明资金”射程范围内。包含了上述3大硬科技板块的中证科技龙头指数最新市盈率已至32倍,低于指数发布以来80%以上的时间区间。

科技股全线上扬,军工板块集体怒涨,广州东莞官宣全域放开住房限购,地产再迎催化!

  成长性上,无论是从全球科技的发展趋势,还是以二十大报告中所提及的“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等内容来看,电子、计算机、医药、通信都能较好代表中国科技的投资方向与未来。

  【科技ETF(515000)标的指数成份股行业分布】

科技股全线上扬,军工板块集体怒涨,广州东莞官宣全域放开住房限购,地产再迎催化!

  数据来源:Wind

  展望2023年,银河证券在《2023年A股市场投资策略展望:时蕴新生,布局之年》研报中认为,基于当前A股估值低位,经济修复动力较强,市场存上行动能,但是,行情亦或一波三折,受上市公司业绩修复影响,二季度A股上行动能或更为明显。

  银河证券认为,在A股市场存在较多不确定性时,预判结构性博弈仍绝对占优。行业配置上,建议关注四条主线:(1)后疫情时代消费领域;(2)安全领域:信息安全、国防安全、粮食安全;(3)国产替代科技创新电子、计算机、通信、软件服务、工业母机、工业机器人等;(4)新旧能源转换。

  科技赛道“水大鱼大”,但把握高科技行业的投资机会却不是件容易的事:选股对于研究能力要求极高,而聚焦单一行业的指数同样考验行业择时和轮动。如何更有效地把握科技赛道核心投资机会?跟踪中证科技龙头指数的科技ETF(515000或许是不错的选择之一。

  三、地产ETF(159707

  今日,地产板块整体弱势表现,下寻支撑。中证800地产指数全天低位整理,收盘跌逾2%,23只成份股均呈不同程度回调,保利发展、华发股份、金地集团跌幅均超过3%。

  ETF方面,地产ETF(159707)小幅回调1.80%,表现略好于标的指数,守住60日均线,全天换手率超15%,成交持续活跃。

科技股全线上扬,军工板块集体怒涨,广州东莞官宣全域放开住房限购,地产再迎催化!

  消息面上,近期地产板块政策端再迎利多,其中: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广东省东莞市全域即日起放开住房限购,部分区域二手房不再限售。

  证监会指出,全面落实改善优质房企资产负债表计划,继续实施民企债券融资专项支持计划和支持工具,更好推进央地合作增信共同支持民营房企发债。落实好已出台的房企股权融资政策,允许符合条件的房企“借壳”已上市房企。

  上交所发布通知,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功能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推动房地产业向新发展模式平稳过渡

  国盛证券房地产开发行业周报指出,维持地产开发板块“增持”评级,继续坚定地看多政策,地产和物业继续有绝对+相对收益的空间。建议关注受益于需求侧复苏、竞争格局改善的龙头标的

  开源证券认为,多部门表态支持房地产平稳发展,预计后续政策层面房企融资将加速落地,未来改善型需求将逐渐成为购房主力,持续看好优质房企市场份额提升。当前对于地产政策底已经相对明确,预计未来针对需求端的政策也将持续宽松,在疫情政策全面调整的背景下市场信心有望持续提升,行业估值将陆续修复,地产板块仍具备较好的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国防军工ETF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军工指数,中证军工指数基日为2004年12月31日,发布日期为2013年12月26日。科技ETF被动跟踪中证科技龙头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12年6月29日,发布日期为2019年3月20日。地产ETF被动跟踪中证800地产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04.12.31,发布日期为2012.12.21。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文中提及个股仅为指数成份股客观展示列举,不作为任何个股推荐,不代表基金管理人和本基金投资方向。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选择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的产品。基金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根据基金管理人的评估,国防军工ETF、科技ETF、地产ETF风险等级均为R3-中风险。销售机构(包括基金管理人直销机构和其他销售机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本基金进行风险评价,投资者应及时关注基金管理人出具的适当性意见,各销售机构关于适当性的意见不必然一致,且基金销售机构所出具的基金产品风险等级评价结果不得低于基金管理人作出的风险等级评价结果。基金合同中关于基金风险收益特征与基金风险等级因考虑因素不同而存在差异。投资者应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情况,结合自身投资目的、期限、投资经验及风险承受能力谨慎选择基金产品并自行承担风险。中国证监会对本基金的注册,并不表明其对本基金的投资价值、市场前景和收益做出实质性判断或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关键词阅读:国防军工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