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金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宋斌: 私募股权和创投基金“投早、投小、投科技、投未来”效果显著

  金融界12月28日消息 今日,由金融界主办的“第十一届领航中国基金行业年会”今日召开,专家学者、基金行业公私募机构代表等16位嘉宾与会,围绕“权益投资大时代”中基金市场定位、中国特色估值体系、个人养老、基民陪伴、2023投资机遇等热点话题深度分享。

  私募股权投资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政策环境、营商环境不断完善,行业发展也日趋成熟。北京基金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宋斌在致辞中提到,PE/VC是重要的直接融资渠道,是创新资本和耐心资本的重要载体。特别是近年来,私募股权和创投基金在投早、投小、投科技、投未来效果显著,在缓解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宋斌介绍,近年来,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和全球不确定性的影响,但中国的私募股权行业仍在持续增长。官方最新数据,截至2022年10月,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的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14,503家,备案基金规模约13.74万亿元,维持着平稳的增长趋势。

  基于行业势不可挡的发展势头,北京基金业协会联合金融界推出面向青年投资人的系列视频访谈节目——《青年领“投”人》,通过栏目更生动的呈现青年投资实战派的前瞻视角,引领行业投资趋势,对新生代形成示范作用。

  同时,在宋斌的介绍中,我们了解到北京基金业协会自2008年成立以来,积极围绕促进行业环境建设,研究行业发展动向,培养专业人员,组织内外交流合作等方向展开工作,力所能及的帮助PE/VC参与者解决在“募投管退”各个环节中遇到的难题。

  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正加快科技自主创新,着力解决好关键领域的“卡脖子”问题,我们坚信未来私募股权基金会在促进创新资本形成、提升直接融资比重、支持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关键词阅读:私募股权 创投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