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基金田光远:锂资源供需逻辑未发生大的质变 2023年坚定布局

  2022年市场即将收官。站在辞旧迎新的关键节点,由金融界主办的“第十一届领航中国基金行业年会” 12月28日顺利召开,16位来自业界的专家学者、基金行业公私募机构代表就“权益投资大时代”新机遇进行深度分享。在年会《擒牛记》分享的压轴环节,来自华夏基金、嘉实基金、财通资管的一线实战派基金就2023年新能源投资机遇做了详细阐述。

  回顾2022年,整个稀有金属板块的行情并非一帆风顺,从股价走势看,跟新能源高度相关,整体呈现跌-涨-跌的明显趋势,波动性较大。据嘉实中证稀土产业ETF基金经理田光远介绍,作为稀有金属中的核心板块,锂价全年保持高位,但相关企业股价呈现下跌趋势,出现严重背离。甚至有投资者基于对明年锂供需出现失衡的判断,看跌锂价。

  “对2023年的锂价不用过于悲观。” 在田光远坚定的表示。

  在他看来,目前锂资源的供需逻辑并没有发生大的质变。当前稀有金属板块整体的估值处于历史相对比较低的位置,一旦未来市场预期跟实际情况不太相符时,可能会出现一个不错的反弹。另外,如果市场同步回暖,新能源板块上扬,那么整个稀有金属板块也能享受超跌反弹的收益。

  田光远进一步指出,目前整个锂的股价处于相对比较底部的位置。当下时点,如果投资者对新能源信心坚定,或者长期看好新能源车发展,可以布局以锂为主的稀有金属板块。

  谈及稀土产业,田光远表示,这是一个存在政策红利性的行业,值得长期关注。特别是最近两年,随着新能源车销量的增长,新能源车逐渐成为了稀土销售的主力。

  正是基于对需求端的观察,特别是一些电子产品等场景的应用,田光远预判稀土永磁在2023年会有很多新的需求点被释放出来,因此该板块值得重点关注。

关键词阅读:嘉实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