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土创新基金总经理冀洪涛:把握资本市场长期发展带来的投资机遇

  金融界12月28日消息 今日,由金融界主办的“第十一届领航中国基金行业年会” 以线上直播的方式隆重开幕,专家学者、基金行业公私募机构代表等16位嘉宾与会,围绕“权益投资大时代”中基金市场定位、中国特色估值体系、个人养老、基民陪伴、2023投资机遇等热点话题深度分享。

  “作为一名在资本市场上历经24年的老兵,见证了市场主体从散户主导演变为机构主导,发展脉络由传统行业不断向新兴产业转变。” 创股系公募基金代表、红土创新基金总经理冀洪涛在主旨演讲中提到,每一步的变化和变革都推进市场更加成熟,定价权逐渐向有质量的管理机构、长期资金集中,我们更要重视、把握住新旧产能转换带来的大机遇。

冀洪涛

  谈及未来资产管理行业的发展,冀洪涛有以下几点思考:

  第一,面对中国理财的刚性需求,资本市场的重要性在逐步的提高。特别是从资产配置角度,其对普通投资者的配置需求和提供的服务还是多元化的,比如公募REITs的出现即给投资者提供了更多选择;

  第二,权益投资、固收投资长期收益率还是比较好的。随着长期的投资者教育和我们对各类产品的认知的加强,会逐渐提高我们的选择能力,提升胜率,投资的获得感和体验感就会更好;

  第三,老龄化趋势给基金行业提供很多的机遇和选择。围绕人口老龄化会产生很多的结构性机会,比如在医疗、消费领域是值得我们进行长期关注的。从目前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来讲,经验告诉我们,我们一直有很大的结构性机会,但随着国内政策调整我们也会出现很多系统性机会。

  第四,公募基金已成为大众理财的重要选择。在历经多年的高速发展后,未来公募基金的发展将向高质量发展进行转型,强调以投资者利益为核心的发展使命,强调其对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服务居民财富管理需求、服务实体经济与国家战略的发展能力。

  据冀洪涛介绍,红土创新基金是国内首家创投系公募,其特殊的发展定位决定了其不一样的使命和责任,一方面,从产业投研视角,对产业发展趋势、产业发展脉络、产业上下游的研究理解与二级市场投资价值分析紧密连接在一起;另一方面,始终将新兴行业投资作为我们非常重要的投资方向,时刻关注着中国精尖科技、智能制造、创新产业的进步与发展,不断发现并追求企业的长期价值。目前,红土创新基金已形成了权益投资、固收投资、公募REITs和权益专户的多元化业务发展格局,近两年非货公募规模实现不断扩大,权益及固收投资业绩均处于行业前列,公募REITs业务也始终保持行业领先。

关键词阅读:红土创新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