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领“投”人】方爱之:真格的投资哲学——100%投人

  12月28日,由金融界主办的“第十一届领航中国基金行业年会”顺利召开,年会以“权益投资大时代”为主题。在年会压轴环节,《青年领“投”人》第二期节目也正式发布。本期嘉宾是一级市场实战派真格基金创始合伙人兼 CEO方爱之女士。

  《青年领“投”人》是由金融界出品,北京基金业协会指导的首档国内青年投资人系列视频访谈节目,该栏目对话一级市场青年实战派,旨在跟随中坚力量的前瞻视角,更深刻理解领“投”人与创业者们那些激动人心的创业故事。

【青年领“投”人】方爱之:真格的投资哲学——100%投人

  方爱之表示,真格的投资哲学是100%投人,这一点跟其它基金不太一样,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天使投资时人比事更重要。就天使轮而言,人的因素更大,我们有一套持续迭代的看人方法论。我们不追风口,而是找到对的人,成为造风口的人。

  “成立11年来,真格基金的每一期基金坚持‘投资就是投人’的投资哲学,这也是我们的一个优势。”方爱之称,芯片项目就是我们实践中较好的案例。我们只看人,没有去特意去判断下一个行业或风口是什么,只要“人”达到我们的标准,我们都会希望去投。

  据方爱之介绍,真格基金团队就十几个人,每周一都会团队项目进行复盘。比如什么样创业者应该投,投对的项目是哪些,哪些项目错过了或判断错了,其实整个复盘下来,对于未来具体要投什么,找什么样的项目,找什么样的人,我们的认知非常一致。

  >> 更多精彩,可扫码关注北京基金业协会微信、金融界微信

【青年领“投”人】方爱之:真格的投资哲学——100%投人

关键词阅读:青年领“投”人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