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春季躁动行情开启?外资“买买买”,五粮液、贵州茅台再获资金青睐

  一、交易提示

  1.在市场交投重新活跃下,上升空间打开,各方资金开始蠢蠢欲动了。盘面上,食品饮料涨幅达3.25%,位居首位;消费者服务、生物制药、汽车与汽车零部件、多元金融、耐用消费品与服装等板块亦涨幅居前。 从1月5日行业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100多亿元,多数板块净流入。其中,材料板块净流入额超35亿元,位居首位;工业、日常消费、金融等板块亦流入额居前;房地产、电信服务等板块则小幅净流出。Wind统计显示,2022年以来,共有14天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超过100亿元,从市场表现来看,买入当天上证指数多数上涨,后1天跌多涨少,后5天仍大概率上涨。券商们对2023年A股上行周期的判断较为一致,但对于成长和价值两类风格谁更胜一筹分歧明显。从行业角度看,储能2023年发展空间格外受关注。

  2.港股成交升至1741.64亿港元。盘面上,大消费、科技、新能源汽车股涨幅居前。南向资金净买入32.98亿港元,快手、中国移动分别获净买入7.87亿港元、6.4亿港元,腾讯控股遭卖出7.12亿港元。

  3.IPO审核再迎监管红线。消息称证监会对核准制下的主板申报做出行业限制,明确“红灯行业”如食品、防疫、白酒等不能申报,“黄灯行业”包括家装、电器等头部企业才可申报。

  二、基金重仓股时讯

  贵州茅台大幅上涨4.41%,股价突破1800元,同时也创11月反弹以来新高。

  宁德时代大幅上涨6.12%,成交额突破100亿元。

  外资开启“买买买”模式,全天净买入127.53亿元,五粮液、贵州茅台、中国平安分别获净买入15.32亿元、14.02亿元、7.73亿元。

  比亚迪发布中国首个量产四电机驱动技术“易四方”,将标配搭载于高端仰望品牌全系车型。仰望品牌首款车型也公开亮相,定位百万级新能源硬派越野SUV,命名为U8。同时,比亚迪还发布一款百万级电动超跑U9,新车零百加速达到2秒级。

  保利发展发布业绩快报显示,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11.11亿元,同比下降1.37%;实现净利润183.03亿元,下降33.17%。

  亚马逊证实计划裁员略多于1.8万个岗位,大部分集中在亚马逊商店和PXT机构。亚马逊英国运营中心的数百名工人计划于1月25日举行罢工,预期将影响亚马逊英国分部的日常业务运营。

  谷歌将在几天内向印度最高法院发起挑战,以反对有关其滥用安卓系统的反垄断裁决。

  三、宏观&产业

  住建部部长倪虹指出,要大力支持购买第一套住房,首付比、首套利率该降的都要降下来。合理支持购买第二套住房,以旧换新、以小换大、生育多子女家庭都要给予政策支持。原则上不支持购买三套以上住房,不给投机炒房者重新入市留有空间。倪虹表示,对2023年房地产市场企稳回升很有信心。

  三部门印发《加快油茶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明确目标为3年新增油茶种植1917万亩、改造低产林1275.9万亩,确保到2025年,全国油茶种植面积达到9000万亩以上,茶油产能达到200万吨。

  2023年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1月5日开幕。受疫情影响,数字医疗成为本届展会的热点之一。

  据乘联会预估,特斯拉12月交付55796辆国产电动汽车,创五个月来最低水平,环比下降44%,同比下降21%。

  国外科技媒体爆料苹果VR/MR设备的最新细节,价格至少为3000美元,是Meta首款头显设备Quest Pro价格的两倍。苹果新款VR头显供货商Q1将开始供货,产品或于Q2后上市。

  四、新发基金

新发基金

  五、基金人事

公募基金高管数量变更一览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班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