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经理”定投周记】稀土迎来漂亮的开门红!

  嘉实基金经理田光远的定投周计划系列(2023年1月篇)

  首先祝各位稀士和稀有金属投资的小伙伴新年快乐。

  先说说稀土,元旦假期期间,稀士板块又添利好,龙头稀士公司公布了收购母公司旗下稀土矿的定增方案,这个信息不只是对相关公司构成利好,更直接证明了政府加强稀土产业资源整合的意愿,充分说明了稀士资源的重要战略价值在提升,地位在加强,所以各位坚持投稀土的决心不要变。

  与此同时,上周另一个龙头公司的精矿价格终于落地,整个稀土板块的基本面干扰项小了很多。此外,大家近期可能发现,新能源的上游资源几乎都在降价,大的品种里面,光伏的硅片硅料价格在跌,新能源车的碳酸锂价格也在跌,但是稀士的价格没有跌,整个12月份,稀土主要氧化物产品氧化镨钕的价格上涨了接近6%,各类需求回暖对价格的支撑力度明显,个人感觉稀士板块基本面可能是整个上游领域最稳固的

  展望2023年,稀士不光是有一个漂亮的开门红,相信还有很多统放异彩的机会,大家要保持信心!我会每周及时给大家更新各种信息,也会坚持定投。

  然后说说稀有金属,主要就看锂资源了。锂价目前还在下行,但是更偏阶段性的需求偏弱,特别是进入2023年新能源车国补取消之后,市场对于短期的新能源车销量分歧比较大,比较共同的观点是2022年的最后2个月作为最后的国补月份提前透支了2023年的1季度需求,所以一季度电池企业排产减少,对于锂的需求减弱导致价格下行。

  但是拉长看2023年,整体锂资源的供需应该还是偏紧的状态,价格下降到什么时候开始企稳是股价变化的关键,当前稀有金属板块的跌幅已经反应了23年一季度新能源车销量减弱的预期了,所以往后看,如果23年一季度新能源车销量下降的不大或者下降之后拾升的势头明显,处于价格底部的上游锂资源板将拥有极大的反弹弹性,谨慎的投资者可以择机观察做一个机会型投资,我个人是非常看好23年新能源车持续高涨的势头的,23年我觉得仍然是锂资源企业盈利的大年,价格下降幅度不会达到市场预期那么悲观的局面,作为新能源车产业链的高弹性高利润标的,锂资源的投资价值23年依旧显著,所以对于稀有金属我依1日会坚持定投。

  最后附上2023年开年第一笔定投。

定投

关键词阅读:定投周记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