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消费板块行情是否到头了呢?多路增量资金正在加速涌入A股市场

  一、交易提示

  1.多路增量资金正在加速涌入A股市场。昨日,盘面上券商、军工走强,金融软件、工业母机、信创、锂电池概念活跃;房地产领跌,大消费表现不振。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95.45亿元,连续7日累计加仓超500亿元。隆基绿能、中国平安分别获净买入11.92亿元、9.63亿元。港股方面, 大市成交1595.84亿港元,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油气、金融股涨幅居前,富士康概念走强。科技、医药股盘中跳水,物管股走弱。南向资金净卖出24.22亿港元,腾讯控股遭大幅净卖出23.43亿港元,比亚迪股份逆势获净买入5.64亿港元。中国台湾加权指数收盘跌0.13%。

  2.1月12日,消费股集体走弱,全聚德跳水逼近跌停,人人乐、徐家汇、兰州黄河、香飘飘跌超5%,西安旅游、绝味食品、阳光乳业、百润股份等跟跌。具体板块来看,酒类饮料、预制菜、商业贸易、食品加工等跌幅居前。 其中不少跨年妖股近期表现不佳,股价自高位纷纷跌落,如全聚德、兰州黄河。此外,大消费板块中,百洋股份、大连友谊、徐家汇等股价都是连续下挫。消费板块行情是否到头了呢?长期投资价值如何?睿郡资产首席研究官、基金经理董承非分析,消费面临四大挑战,能否继续躺赢值得思考。他表示,消费实际上已经躺赢全市场10多年,即使这些公司在经营能力和治理结构上没那么优秀,也依然可以躺赢。如白酒就是典型代表,白酒行业就像二战以后的产油国一样,躺赢全世界,茅台更是奠定在A股市场神一样的地位。董承非提出现阶段中国消费面临四大挑战,一些宏观的慢变量正在悄然发生变化,一是人口总量的挑战,二是老龄化,三是财富效应的消失,四是消费行业公司国际化问题。 汇添富基金胡昕炜对消费保持正面和积极的态度,他认为,往2023年看会迎来消费复苏,但是复苏不是一帆风顺,会经历混沌期,高峰期后消费的信心才会逐渐恢复。节奏不好判断,可能混沌期会持续几个月到半年多的时间,但是大方向上一定是逐步正常化,未来消费板块的空间很大,有很大概率超过2019年表现。 相关阅读:消费板块行情到头了吗,长期投资价值如何?董承非、周少博、吴一静最新观点

  3.央行呵护春节前流动性平稳,于1月12日开展650亿元7天期和520亿14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有2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净投放1150亿元。

  4.2023年首现明星基金经理离职。恒越基金一连发出多份公告,恒越核心精选、恒越成长精选、恒越内需精选等多只基金公告变更基金经理,基金经理高楠离任,离任原因一栏为“因个人原因离职”。 相关阅读:罕见!“台柱子”基金经理高楠离职 恒越基金借机高调营销

  二、基金重仓股时讯

  中信证券发布业绩快报,2022年净利润211.21亿元,同比下降8.57%,营收655.33亿元,同比下降14.36%。

  中信银行发布业绩快报,2022年营业收入2113.82亿元,同比增3.34%;净利润621.03亿元,同比增11.61%。期末不良贷款率1.27%,同比下降0.12个百分点。

  吉利控股集团公布,2022年汽车总销量超230万辆,同比增长4.3%。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超64万辆,同比增长100.3%,新能源渗透率达27.9%。

  宁德时代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润291亿元至315亿元,同比增82.66%至97.72%;扣非净利润268亿元至290亿元,同比增99.37%至115.74%。据此计算,宁德时代去年四季度净利润达到115亿元~139亿元,单季度盈利首次突破百亿。

  三、宏观&产业

  五部门联合发文开展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试点工作,2022年-2025年期间分两批以县级行政区域为试点,每批每个省最多推荐3个试点,试点名额共计100个左右。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指出,中国男女平均法定退休年龄55岁,实际上退休平均年龄是54岁。发达国家绝大部分是男女平均65岁退休,中国比发达国家提早了整整11年退休。他认为,“十四五”后三年延迟退休恐怕一定要实施。

  四、新发基金

新发基金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班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