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门人寄语2023】南方基金总经理杨小松:做新时代的进取者

  2022年,全球局势动荡,中国经济承压前行,公募基金从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南方基金矢志不移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坚定贯彻数智化战略,平稳穿越周期低点,在不确定中获得了韧性成长:

  南方基金总经理杨小松:做新时代的进取者南方基金总经理 杨小松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南方基金母子公司合并资产管理规模突破1.8万亿元。其中南方基金母公司规模逾1.7万亿,位居行业前列。南方基金公募基金规模突破万亿大关,服务的客户数量超过1.8亿,累计向客户分红1689亿元,管理公募基金产品共317只,产品涵盖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货币型、指数型、QDII型、FOF型等。南方基金已发展成为产品种类丰富、业务领域全面、经营业绩优秀、资产管理规模位居前列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

  以上成绩的取得源于客户与我们风雨同舟,始终托付。我们深知为客户创造价值是生存和发展的逻辑起点。所以,南方基金以专业和勤勉践行资管初心,以专业制胜和长期主义厚植底层能力:2022年,投研融合进一步加强,主动权益重塑可持续业绩增长的发展路径;权益指数跟踪误差短中长期业绩保持优异;南方基金指数基金产品获得了市场广泛认可;固定收益以长期业绩铸就优质口碑,为客户积累长期稳健收益;混合资产夯实基础,“南方固收+”品牌影响力彰显;年金业绩表现良好,养老金业务全面开花,持续赢得机构投资者的信任;深度参与资本市场重大创新,推出首批中新ETF互联互通产品、首批北证50指数基金、首批碳中和ETF等,创新产品引领行业;全方位推进ESG体系建设工作,ESG业务获得PRI国际组织和机构投资者认可,业务落地取得突破性进展;持续加强数智化融合,欧拉系统升级至2.0版本,数智赋能走向深入;聚焦人才、文化、合规、组织等可持续发展核心要素,释放生产力,保障长远之兴。

  展望未来,以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成为新时代赋予资管行业的重要实践命题,资管行业正在穿越“转型的三峡”:一是经济动能转型。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绿色低碳正在成为拉动宏观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公募基金需进一步发挥资源配置能力,有效凝聚社会资金形成长线资本,支持直接融资,引领价值发现;二是客户需求侧转型。居民财富配置结构有望向权益市场趋势性转移,切实增强广大客户获得感成为公募基金践行普惠金融使命的关键,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建设也为各类养老金融产品竞争提供了广阔舞台;三是资管供给侧转型。资管新规开启了中国资管行业回归本源、规范发展、深度竞合的2.0时代,资产管理行业迎来扩容期,公募基金需要在百舸争流中探索差异化发展之路。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佳节,我们满怀信心开启兔年序章。我谨代表南方基金,向所有关心和支持南方基金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感谢!展望2023年,随着市场估值进入底部区间,以及国内经济复苏按下“快进键”,资本市场或将成为实体经济“报春鸟”,有望涌现更为丰富的投资机遇。南方基金将以进取之姿拥抱时代变化,探索出一条资管公司高质量发展之路,以更高的战略定位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

关键词阅读:南方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