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门人寄语2023】平安基金董事长罗春风:共开新篇,行稳致远

  平安基金董事长罗春风:共开新篇,行稳致远

  平安基金董事长 罗春风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充满艰辛和挑战的一年。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下,面对超预期因素的冲击,我国经济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对公募基金行业来说,2022年也是充满困难的一年。中国资本市场改革走向纵深,公募基金行业在挑战中奋进,在变局中前行,依靠大力创新和长期主义在弱市中攻坚克难,展现出了发展韧性。

  这一年,平安基金继续坚持做长期正确的事。第一,树立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不过分关注短期业绩,鼓励基金经理创造持续稳健的投资回报;第二,强化专业人才梯队培养体系,为专业人才提供发展平台,投资管理实行精细分工,形成多团队、多风格的专业投研队伍;第三,以投资者利益为核心,把复杂和问题留给自己,把简单和便捷交给客户,力争为投资者创造持续、稳健的投资收益,提升投资者的获得感。

  这一年,平安基金权益、固收、资产配置三大核心业务稳步发展,公司在产品端逆势布局,持续丰富和完善产品类型:同业存单指数基金发行规模达100亿元、“平安中债-0-3年国开行债券ETF”成为首批在交易所上市的跟踪政策性金融债的指数产品。在海外合作方面,平安基金与外资股东新加坡大华资管合作的大华平安创业板ETF正式在新交所上市。此外,作为业内较早布局养老FOF的公募基金公司,平安基金4只产品获首批Y份额纳入行业试点销售,个人养老金业务得到进一步拓展。

  站在新的历史阶段,高质量发展必将成为公募基金行业创新前进的内核。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主体和居民财富管理的重要服务机构,基金公司承担着直接融资“服务商”的职能,在服务实体经济和维护资本市场稳定方面发挥着重大作用,这也要求我们必须在研究投资、客户服务、产品创新、制度建设等方面狠抓专业能力建设,只有苦练内功才能更好的满足广大投资者日益多元化、差异化的理财需求,进而促进公司、行业和市场高质量发展。

  2023年,平安基金将秉持“专业承载信赖”的理念,坚持做长期正确的事,持续提升专业投研能力,把握投资机会,力争为客户和社会持续创造长期财富价值。

  值此辞旧迎新的之际,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平安基金发展的所有投资者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2023年,平安基金期待与各位投资者共开新篇,行稳致远。

关键词阅读:平安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