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门人寄语2023】汇添富基金总经理张晖:勇毅前行,行以致远

  元春始风华,万象启新朝。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汇添富基金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汇添富发展的投资者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汇添富基金张晖:勇毅前行,行以致远

  汇添富基金总经理 张晖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顶住了内外部一些压力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在曲折中稳步发展和前行,展现出了强大的韧劲和巨大的潜力。中国经济仍处在重要战略机遇期,尤其党的二十大会议成功召开,为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图景徐徐展开。

  展望2023年,我们身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起步之年,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指引下,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加速落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有效统筹,中国经济将稳中向好。从长期看,在新一轮产业变革和全球竞争的时代背景下,中国将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提高发展的安全可靠和自主可控性,推动高水平科技创新自立自强,加快现代化产业体系转型升级。在企业层面,我们看到一批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企业逐渐成长起来,一大批细分行业的“隐形冠军”企业正不断涌现。反映到资本层面,从全球视角看中国资产的成长性仍然非常突出,增长的质量也越来越高,未来A股的长期投资价值非常值得我们期待。

  当前,中国资管行业亦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居民财富积累庞大,投资机构化加速,市场体系不断完善,功能监管体系日趋完善。但经济结构调整,产业结构重塑,投资的难度也在不断加大。在此背景下,作为资管行业的中坚力量,公募基金更应积极承担机构责任,回归投资本源,不浮躁、不盲从,以真诚之心行长远、正确之道,持续推动业务的守正创新,切实推进个人养老金第三支柱、投资顾问服务的开展,全方位提升专业能力,扎扎实实做好投资研究,持续为投资者创造财富,服务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汇添富将始终坚持“一切从长期出发”的经营理念,秉持“客户第一”的价值观,坚守我们的投资理念和原则方法,挑选高质量证券,为客户持续创造长期价值;不断优化垂直一体化投研架构,加强人才培养,打造风格稳定化、业绩持续化、价值观正确化的投资团队;继续打造布局系统科学、风格清晰稳定的各类底层资产,强调规则化投资,将主动投研能力赋能指数产品,打造长期有生命力的产品体系,同时进一步完善“固收+”、“基本面对冲”等多元化策略体系;聚焦客户的特点和需求,匹配针对性、一站式解决方案,积极做好个人养老金服务,传导正确的养老投资观念,完善基金投顾服务体系,提供分层分类的全生命周期客户服务与陪伴,坚守为客户实现财富管理目标的初心。

  玉兔将临门,祝福处处存。玉兔象征着美好和祥瑞,汇添富将坚守客户利益第一的初心,坚持一切从长期出发的理念,努力实现自身使命与价值,与投资者共同创造明日的美好!

  张晖介绍: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硕士,现任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具有二十五年以上证券从业经验,历任申银万国研究所分析师、富国基金研究主管及基金经理、汇添富基金投资总监及副总经理。张晖先生还曾担任中国证监会第十、第十一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委员。

关键词阅读:汇添富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