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股全线上涨,拓普集团涨停,汽车ETF(516110)大涨,盘中溢价交易

  1月30日,汽车股全线上涨。拓普集团涨停,伯特利、江淮汽车、福田汽车等多股跟涨。截止10:23,汽车ETF(516110)涨4.15%,成交额1.08亿,盘中溢价交易,过去10天吸金超1.1亿元。

  东莞证券表示,防控优化后的首个春节,居民出行意愿较强,根据有关部门预计,2023年自驾出行将占主流,约占各种出行方式的六成以上,自驾出游仍是居民出行首选,需求端持续修复。随着第一波感染高峰期已过,年后车市迎来修复窗口,有望恢复至常态化节奏。在新能源补贴政策退坡后,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进入全面市场拓展期,以特斯拉为首的头部新势力陆续下调终端价格,以求抢占市场份额,叠加相关部门的促消费活动,对于节后车市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

关键词阅读:汽车股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