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多轮牛熊波动 嘉实基金48只产品成立来收益翻倍

  2023年1月在市场震荡回调中收官,兔年伊始,“基金怎么投”再度成为焦点话题。面对风格轮动、结构分化、超万只基金同台竞技,不少人仍处于“摸着石头过河”阶段。在实际操作中,容易陷入各种择基误区,如过分看重短期业绩、忽略市场大势对基金业绩的影响等。

  常说“过往业绩无法代表未来表现”。或许短期业绩表现更多靠运气和市场因素作用,放远至三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业绩表现,对投资者来说更具有参考意义。从概率思维的角度看,不管市场如何风云变幻,还是要遵循一条硬核的选基逻辑,就是“风物长宜放眼量、背靠大树好乘凉”。面对万基争艳,选择久经牛熊市历练、综合实力强大的前十大基金公司和老牌基金公司获胜概率更高。这些公司投研团队人才济济、产品线完善,更容易发挥专业理财优势,见证基金长期投资的魅力。

  回顾过去一年,权益方向基金普遍受挫,更多是受到市场大环境的掣肘,导致业绩有所下滑,但着眼长期,在市场中磨砺了超20年的头部基金公司仍穿越牛熊,持续为投资者创造了超额回报。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023年1月30日,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的十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嘉实基金已锻造了48只(子份额分别计算,下同)成立以来收益翻倍基,除了有基龄超十年的嘉实增长、嘉实成长收益等“十倍基”,也有成立于2019年的嘉实科技创新、嘉实消费精选等翻倍基“新贵”。

  即使在近五年上证指数和沪深300分别下跌6.27%和1.29%的背景下,嘉实仍有33只产品期间回报超50%,更有10只产品近五年实现翻倍回报。这些长跑健将分属不同的赛道和投资类型,其中归凯在管的嘉实增长,是市场上稀缺的“20倍基”,屡获金牛嘉奖,成立来回报率超2500%,近五年回报率达101.74%,荣获银河证券五年期五星评级;胡涛管理的嘉实成长收益A也是少见的“10倍基”,成立来回报率超1200%。姚志鹏领衔“新能源主动三子”也表现出众,嘉实智能汽车、嘉实环保低碳近五年回报分别为128.72%和103.71%,成立来回报率也分别达232.10%、218.20%;姚志鹏和熊昱洲共同管理的嘉实新能源新材料A/C近五年回报率分别为130.37%、126.21%,成立来回报率也分别达164.47%、158.51%。肖觅担纲的嘉实物流产业A/C近五年回报122.20%、118.22%,成立来回报率170.20%、164.70%,同时荣膺海通证券三年期和五年期双五星评级。曲盛伟管理的嘉实主题新动力期间回报138.89%、成立来回报率253.80%,并同时斩获海通证券十年期、五年期和三年期五星评级。

  资本市场风水轮流转,没有一种风格、策略或是赛道能保证每年都出彩,像嘉实基金这样的大型基金公司旗下产品线完善,覆盖不同类型、多个赛道,更有利于投资者因时而动,选择不同的基金产品来适应不同的市场环境,进行合理的资产配置。而且对于投资来说,找准方向比努力奔跑更重要。诚如嘉实基金董事总经理、股票投研首席投资官(CIO)姚志鹏所言,资产最重要的是方位感,在市场历史估值的相对低位、周期方向和动能都趋于向上环境中,正是积极配置权益类资产的好时机。2023年是宏观周期和企业盈利企稳复苏之年,越来越多乐观因素浮现,整个资本市场充满希望、充满丰富机遇,此时更应该积极起来。

关键词阅读:嘉实基金

责任编辑:刘彬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