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开发热度上升,9位基金经理工作变动

  2月2日A股早盘小幅高开,整体震荡,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当日上涨0.02%,报收3285.67点,深证成指下跌0.22%,报收12131.20点,创业板指下跌0.44%,报收2602.32点。从板块行情上来看,今日表现较好的行业有景点、半导体和酒店等行业,而航空装备、石油开采和证券等板块下跌;概念题材上啤酒概念表现得较为亮眼,上涨3.87%;北向资金当日净买入26.93亿元。

软件开发热度上升,9位基金经理工作变动

  根据巨灵统计的数据显示,近一个月(1.3-2.2)有358只基金产品的基金经理发生离职变动,仅今日(2月2日)就有22只基金产品发布基金经理离职公告,从变动原因上来看,有1位基金经理是由于工作变动而从4只基金产品中离职,有3位基金经理是由于产品到期而结束旗下4只基金产品的任职,另外还有1位基金经理是由于个人原因从管理的15只基金产品中离职。

  基金经理是一只基金产品最核心的成员,能决定一只基金的投资方向、投资策略以及投资风格,基金经理出色的择时选股能力和调研预测能力是基金业绩的有力保证,所以基金经理是投资者在选择基金产品时的重要依据;基金经理的变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到基金产品未来的表现,是一个需要特别关注的信息。

软件开发热度上升,9位基金经理工作变动

  国寿安保基金的基金经理黄力现任基金资产总规模157.97亿元,管理的基金多为混合偏债型,任职期间回报最高的基金是国寿安保安裕纯债半年定开债(005208),为长债型基金,在任职的5年又81天时间内获得26.16%的收益率,目前仍在管理该基金,最新上任国寿安保安弘纯债一年定期开放债券(011951)。

  近一个月(1月2日-2月2日),嘉实基金调研公司的数量最多,共调研49家上市公司,然后调研较为活跃的还有博时基金、南方基金、鹏华基金和富国基金等,调研个股数量超过40家,近期基金公司调研愈发活跃;从行业上来看通用设备行业涉及的最多,其次是专用设备和化学制药行业,都涉及超过200家上市公司。

软件开发热度上升,9位基金经理工作变动

  从个股调研情况上来看,最近1个月(1月2日-2月2日)最受公募基金关注的是祥鑫科技,属于其他金属新材料行业,共有115家基金管理公司参与调研,其次是紫光国微、周大生和华东医药,都接受超过70家基金管理公司的调研;

  将时间周期缩短到最近一周(1月26日-2月2日)来看,基金调研数量第一的公司是云从科技,属于软件开发行业,主营业务为高效人机协同操作系统和行业解决方案,共被46家基金机构调研;然后被调研数量较多的还有天孚通信、卫宁健康、兴森科技和韵达股份,均被超过40家基金管理公司调研。

软件开发热度上升,9位基金经理工作变动

关键词阅读:基金经理变动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