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37岁,桥水基金新任首席投资官!

摘要
当地时间2月3日,全球对冲基金巨头桥水基金(BridgeWater)发布声明,37岁的凯伦·卡尼奥尔-坦布尔(Karen Karniol-Tambour)被任命为公司联席首席投资官。她将和另外两位首席投资官,鲍勃·普林斯(Bob Prince)和克雷格·詹森(Greg Jensen)一起成为领导桥水基金投资委员会的正式合伙人,并对桥水基金的投资策略和结果承担最终责任。

  当地时间2月3日,全球对冲基金巨头桥水基金(BridgeWater)发布声明,37岁的凯伦·卡尼奥尔-坦布尔(Karen Karniol-Tambour)被任命为公司联席首席投资官。她将和另外两位首席投资官,鲍勃·普林斯(Bob Prince)和克雷格·詹森(Greg Jensen)一起成为领导桥水基金投资委员会的正式合伙人,并对桥水基金的投资策略和结果承担最终责任。

  根据桥水基金介绍,凯伦于2006年从普林斯顿大学毕业,随后她作为固定收益团队的投资助理加入桥水基金。仅仅七年后,她就成为投资研究主管。随后,她与公司多位高管密切合作,领导了桥水在那个时代最重要的投资工作,并开发了许多系统化投资理解的新领域,以及投资组合结构。2021年,她成为可持续发展的联合首席信息官,并推出了桥水基金第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产品组合,将可持续发展考虑因素与风险和回报相结合。

  事实上,凯伦的职业生涯远比官方只言片语的介绍精彩的多。凯伦出生在以色列,父母分别是主攻心理学和航空航天工程的教授。进入普林斯顿大学后,她选择了进入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随后在论文阶段,师从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行为经济学和实验经济学奠基人丹尼·卡内曼(Daniel Kahneman)。受卡内曼影响,凯伦开始对金融世界产生兴趣,并在2006年毕业后进入了桥水基金。

  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爆发,桥水基金创始人达利欧亲自组建了一个为应对金融海啸的智囊团,23岁的凯伦就在其中。随后,她在这家顶级对冲基金内部一路晋升,并成为最了解桥水基金全部投资过程的少数人之一。成为桥水基金的联席首席投资官,意味着她是在男性主导的华尔街少数女高管之一。

  2022年,73岁的达利欧正式宣布辞去公司三位联席首席投资官之一的职务,并将所有投票权转让给公司运营董事会,不再拥有桥水基金的控制权。随后,他以首席投资官导师、运营董事会成员的身份继续为桥水基金效力。

  凯伦如何看待当前的投资环境?

  2022年12月,凯伦曾在一次对话中,讲述了自己如何看待当前全球处于通胀压力持续上升的新时代,以及投资者应该如何为这种新环境准备投资组合。

  1、关于通胀问题

  凯伦认为,当前世界真的处于一个转折点,未来几年的通货膨胀背景将与上世纪80年代以来发生的事情有所不同。投资者可以把通货膨胀想象成两波。随着周期的上升和下降,通货膨胀会上下波动。

  世界各国能够做出许多决策,目的是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因此,如果你去把你的工人外包给中国,整个中国都上网,你就是在花钱让事情变得更便宜。所以全球化,外包,所有这些事情,都是多年的过程,几十年的过程,以一种非常高效的方式不断降低成本。

  但一个例外可能是技术发展的步伐。虽然几十年来它一直非常通货紧缩,但我们真的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但我认为很难相信你会从技术中获得与过去40年相同的通货紧缩压力。

  当前,有很多通胀压力积累起来,但也因此产生了一个巨大的繁荣,从新冠疫情中产生了巨大的繁荣,这种繁荣的设计方式是人们真的把钱放进口袋里,这样他们就可以非常直接地花钱并创造非常强劲的需求。因此,这些都是非常长期的压力。凯伦认为,多年来为获得极低通胀而承受的压力已经过去。现在你将处于一个范式中,至少通货膨胀是波动的。它不只是卡在原地,永远不会移动。员工开始获得工资增长,它们变得停滞,然后它被传递,等等。在凯伦看来,投资者不太可能看到未来几十年非常非常低、稳定和粘性的通胀。

  2、关于全球债务问题

  凯伦认为,债务问题是非常真实的。美国已经经历了一定程度的去杠杆化。这段没有高利率的高通胀时期进一步降低了债务负担。因此,尽管负债累累,许多风险极高的资产负债表仍处于几十年来的最佳状态。这在世界各地都是如此。

  凯伦强调,当前全球发生的问题,基本上就是2008年在美国发生的事情。所以投她知道那个剧本,并清楚有一个非常负债累累的经济时会发生什么。利率上升,甚至没有那么多,但债务刚刚达到极限,需要扭转。这不再是美国今天所处的位置,但取决于市场决定通胀持续的速度,这可能会成为一个问题。

  3、投资者如何投资

  凯伦认为,投资者的关键问题是,此前都经历过通货膨胀不波动、增长非常稳定的时期,这意味着市场已经习惯了由增长驱动的情况。但当前,投资者应该重点关注包括经济增长或增长速度、价格或通货膨胀,以及资产未来的现金流。

  股票和债券一直是投资者多元化工具。投资者应该考虑前述的因素。但高利率对股票和债券都不利。经济增长是唯一真正使股票和债券受益的东西。

  另一部分是,当前很多投资者的经验都是由过去40年的经历支撑的,并且没有受到质疑。在过去40年里,新兴市场的通胀经历比发达市场多得多。他们对此采取了更积极的紧缩措施,并且减少了繁荣-萧条周期。由于通货膨胀经验,它与发达国家不太一致。

  凯伦建议投资者不要过度集中在一种资产上,尤其是股票。如果投资者有一个更平衡的投资组合,那么它的风险更多的是结构性的。

  

关键词阅读:桥水基金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