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资金持续流出,15位基金经理工作变动

  2月6日A股早盘市场低开,整体情绪较为低迷,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当日下跌0.76%,报收3238.70点,深证成指下跌1.18%,报收11912.56点,创业板指下跌1.4%,报收2544.09点。从板块行情上来看,今日表现较好的行业有石油开采、互联网传媒和电气自动化设备等行业,而黄金、旅游综合和通信运营等板块下跌;概念题材上ChatGPT概念表现得较为亮眼,上涨6.51%;北向资金当日净卖出5.43亿元。

北向资金持续流出,15位基金经理工作变动

  根据巨灵统计的数据显示,近一个月(1.7-2.6)有343只基金产品的基金经理发生离职变动,周末两天来(2.4-2.6)有17只基金产品发布基金经理离职公告,从变动原因上来看,8位基金经理是由于工作变动而从基金产品中离职,另外还有1位基金经理由于个人原因开始休假。

  基金经理是一只基金产品最核心的成员,能决定一只基金的投资方向、投资策略以及投资风格,基金经理出色的择时选股能力和调研预测能力是基金业绩的有力保证,所以基金经理是投资者在选择基金产品时的重要依据;基金经理的变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到基金产品未来的表现,是一个需要特别关注的信息。

北向资金持续流出,15位基金经理工作变动

  鹏华基金王宗合现任基金资产总规模183.27亿元,管理的基金多为混合型,任职期间回报最高的基金是鹏华消费优选混合(206007),为混合偏股型基金,在任职的12年又43天时间内获得266.90%的收益率,目前仍在管理该基金;前海开源基金曲扬现任基金资产总规模261.62亿元,管理的基金多为混合型,任职期间回报最高的基金是前海开源沪港深优势精选混合A(001875),为混合型基金,在任职的6年又279天时间内获得199.87%的收益率,目前仍在管理该基金;

  新基金经理上任方面,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刘辉现任基金资产总规模29.66亿元,管理的基金多为混合型,任职期间回报最高的基金是嘉实优质企业混合(070099),为混合偏股型基金,在任职的1年又27天时间内获得166.39%的收益率,目前新上任东方红睿丰混合(169101)的基金经理。

  近一个月(1月6日-2月6日),南方基金调研公司的数量最多,共调研53家上市公司,然后调研较为活跃的还有博时基金、鹏华基金和富国基金等,调研个股数量超过40家;从行业上来看通用设备行业涉及的最多,其次是半导体、化学制药和专用设备行业,都涉及超过150家上市公司。

北向资金持续流出,15位基金经理工作变动

  从个股调研情况上来看,最近1个月(1月6日-2月6日)最受公募基金关注的是紫光国微,涉及集成电路概念,共有88家基金管理公司参与调研,其次是安井食品、华东医药和奇安信,都接受超过70家基金管理公司的调研;

  将时间周期缩短到最近一周(1月30日-2月6日)来看,基金调研数量第一的公司是温氏股份,属于农牧饲渔行业,主营业务为肉鸡和肉猪的养殖及其销售,共被51家基金机构调研;然后被调研数量较多的还有罗博特科、云从科技、三超新材和天孚通信等,均被超过40家基金管理公司调研。

北向资金持续流出,15位基金经理工作变动

关键词阅读:北向资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