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书|百亿机构投资人力荐《置身事内》!一本对理解中国产业发展壮大过程帮助很大的书

  未来,属于终身学习者

  读书是世界上成本最低的一种投资方式,哪怕只是每天坚持阅读几页,长期下来也会得到不小的收获与回报。从这个角度来看,读书与基金投资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都是相信长期的力量。基于此,金融界基金联合中植基金推出读书类栏目“悦读”,诚邀国内外学界、投资圈有影响力的大咖们分享好书,交流读书心得。

  本期分享《置身事内:中国政府与经济发展》,2021年8月出版,“悦读”推荐人:保银投资总裁、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博士(查看推荐人《启程·百位首席预见2023》中最新观点)。

  这是一本务实人很喜欢的书。很难有一本经济学著作,在真正意义上的大众领域火爆起来,《置身事内》肯定是其中之一。之所以受到如此热烈的欢迎,原因也不复杂——作者做了简化,没有太多专业的术语。

  《置身事内》从央地关系入手,非常精巧地讲述了改革开放几十年来,经济发展的动力机制。描绘出一段无限迫近于现实,为人熟知,又不一定能深切认知的改革史。

  作者兰小欢说:“我在书里没提任何建议,主要致力于描述政府真正做了什么。”

  这段历史我们都曾经经历,如今和未来也肯定会身在其中,作者以“不争论”的高情商,去解释事情何以至此,有心人也能从中领会去向何处的线索。

  小编在翻阅此书时,也看到了明星基金经理刘格菘(2021年,时任广发基金高级董事总经理)的一段分享:“本书有助于认识中国政治经济的现实和深层逻辑,认识政府在经济中发挥的作用。尤其对理解中国一些产业的发展壮大过程,帮助很大。”

关键词阅读:悦读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