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北向资金连续三个交易日净流出 股权变更对基金公司有何影响?

  一、交易提示

  1.A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沪指缩量攀升,创业板指四连阴,市场成交额8464.1亿元。盘面上,ChatGPT概念炙手可热,AIGC、机器人指数同步走强,信创产业链回调。北向资金净卖出38.61亿元,连续三个交易日净流出;比亚迪遭净卖出逾4亿元,贵州茅台连续两日获加仓超5亿元。

  2.港股成交1037.77亿港元,南向资金净买入1657万港元。盘面上,能源、科技、医药、原材料板块涨幅居前。百度“类ChatGPT”即将上线,股价大涨超15%创逾1年新高,美图跟涨近15%。中国台湾加权指数收盘涨0.05%。

  3.2月7日晚,国联证券公告称,拟通过摘牌方式收购中融国际信托所持有中融基金51%股权。后续将在取得上述51%股权的前提下,进一步通过协议受让方式收购剩余49%股权,以达到最终全资控股中融基金的目标。

  公募基金股权变更对基金公司有何影响?有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基金公司股权变更已经常态化。随着居民财富管理需求的增加,收购中小基金公司股权进入基金市场成为资方的重要渠道之一。对于基金公司而言,如果是中小股东的股权变更,对于基金公司并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当然,如果是大股东或者是控制权的变更,对于基金公司在经营模式、管理理念、发展战略等方面会产生较大影响。一方面通过引进外部资金和股东,在增强自身资金实力的同时可以优化基金公司的治理结构、引入外部的管理理念,以此完善基金公司的管理经营模式;另一方面,可以借助新股东的资源,不断优化基金公司的渠道、产品、服务,帮助基金公司在市场竞争中更具优势,实现差异化发展并获得市场认可。

  4.2月以来非银金融机构在二级市场上转为净买入债券,尤其是理财资金在去年11月以来首次单周净买入债券现券。理财资金回表导致银行资金欠配,市场交易行为引发债市上涨。市场人士表示,银行、理财支撑春节后债市走强,短期债市收益率受多空因素综合影响仍将延续震荡走势。

  5.投资者爆料私募大佬但斌踏空特斯拉大反弹。东方港湾相关人员对此回应称,“有预警止损线的产品基金经理会更谨慎操作,而没有预警止损限制的产品总体来说会有不同,但涉及合规要求,具体个股持仓我们无法知悉和讨论,以交易部实际操作为准。”

  6.今年以来已有19只基金发布公告,提高基金份额净值精度,以应对大额赎回或提前应对大比例赎回,涉及产品主要涵盖债券型基金以及含权债基等。

  二、基金重仓股时讯

  2023年以来,机构对医药行业调研热情高涨。截至目前,已有80家A股药企接受机构调研,其中华东医药、澳华内镜、迈威生物等热门公司今年内已接受超100家机构调研,CART-T细胞治疗、HPV疫苗等领域成为问题焦点。业内人士表示,2023年或是医药投资大周期的起点。

  亿纬锂能20GWh动力储能电池生产基地项目落地成都,投资约100亿元。

  国轩高科与欧洲电池公司InoBat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将探索包括在欧洲合资建设40GWh产能在内的合作机会,推动动力电池和储能领域的变革。

  科大讯飞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ChatGPT主要涉及到自然语言处理相关技术,属于认知智能领域的应用之一,公司有坚实的相关技术积累。另外,火爆的ChatGPT因访问量激增而宕机,官网首页一度出现“当前需求异常高,我们正调节系统,请稍等”,以及“满负荷运转”等提示。另外,谷歌宣布将推出一款AI聊天机器人Bard,与ChatGPT直接竞争。百度也确认,类ChatGPT聊天机器人项目3月完成内测,面向公众开放。此外,微软宣布,推出由ChatGPT支持的最新版本Bing(必应)搜索引擎和Edge浏览器。微软称必应构建在新的下一代大型语言模型上,比ChatGPT更强大,并且能帮助其利用网络知识与OpenAI的技术进行智能对接。必应中的新聊天机器人可以帮助用户完善查询功能,并且可以起草和翻译邮件,重写计算机代码等。

  三、新发基金

新发基金

  四、基金人事

基金人事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班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