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回调风险相对有限!北向资金逆势净买入,平安、茅台、宁德时代获增持

  一、交易提示

  1.A股全天放量成交1.19万亿元,创去年双11以来新高。盘面上,沪指突破3300点后在距离前高近在咫尺附近乏力跳水,尾盘加速下挫,获利盘蜂拥而出,创业板指一度跌超2%。有色、军工、半导体板块跌幅居前,汽车、石油、电力、煤炭、食品饮料、地产、医药等板块均走低;酿酒、网游板块逆势拉升,充电桩、储能、芯片、光伏概念等均下挫。北向资金净买入67.94亿元,中国平安、贵州茅台、宁德时代分别获净买入6.88亿元、6.43亿元、5.54亿元。多家券商研报指出,当前市场处于政策预期向基本面实质改善的过渡阶段,尽管估值修复最快的时间可能已过去,但是在经济活动仍在修复改善、经济数据处于相对空窗期以及两会前政策预期逐步抬升的环境下,市场可能仍受到部分积极因素支持,回调风险相对有限

  2.昨日A股整体弱势,港股似乎没受什么影响,港股成交1229.04亿港元。盘面上,港股科技股大多高涨,京东、哔哩哔哩均涨逾5%,网易也上涨2.29%,快手涨近2%。恒生互联网ETF(513330)成交金额高达41.3亿元,昨日成交居同类之首,可见流动性优势明显。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港股震荡期间,恒生互联网ETF(513330)连续5个交易日获资金净流入,合计达2374万元,足见市场对板块后市的乐观预期。南向资金净卖出8.64亿港元,腾讯控股遭净卖出5.92亿港元,三大电信运营商逆势获净买入。中国台湾加权指数收盘涨0.76%。

  3.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今年首批IPO配售对象黑名单,共有102个配售对象因在参与主板IPO项目网下询价和申购过程中存违规行为,被协会列入黑名单,被限制参与打新时间从半年到一年不等。

  4.据中基协数据,截至2月16日,今年以来已有1595家私募管理人注销,而去年全年注销私募数量总共也才2217家。其中,被协会注销的私募数量1495家,远超去年全年的843家。

  5.延续2022年各地纷纷设立百亿至千亿级产业基金群的凶猛态势,今年以来又有多个城市“官宣”将“重兵”布局产业基金群。1月,安徽省打响了2023年千亿引导基金第一枪,提出设立总规模不低于2000亿元的省新兴产业引导基金,并提出要构建更加繁茂的“基金丛林”;同月,武汉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总经理夏伟也在“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设立30亿元天使基金、种子基金群;西安提出将建立总规模不低于1000亿元的重点产业链基金集群,带动先进制造业项目投资规模超过3000亿元;浙江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基金引导的作用,设立迭代产业基金3.0版,设立五只规模不低于百亿级的产业基金。

  6.当地时间2月15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副董事查理·芒格出席了Daily Journal年度股东大会,并回答了全球投资者的提问。对于中国的投资机会,芒格表示,相较于投资美国而言,投资中国可以让你用便宜的价格买到一些更好的公司,而这即便有一些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也是值得的。 对于投资比亚迪,芒格表示,这是他投资生涯中最成功的案例。在他眼里,王传福是一个天才,每天思考17个小时,是一个工作狂,做到了一些平常人无法做到的事情。为什么开始减持比亚迪,芒格说,比亚迪的市盈率已经50倍了,价格已经不便宜。而且比亚迪现在的市值已经超过了奔驰。

  二、基金重仓股时讯

  华兴资本控股港交所公告称,公司暂时无法与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和控股股东包凡取得联系。集团目前业务及运作维持正常。

  深圳出台十二条金融举措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目标是到2025年,逐步形成“零部件原材料——整车生产——终端应用”全产业链金融布局。

  三、宏观&产业

  据研究机构IDC预计,受库存调整及需求疲软影响,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半导体营收或年减13.8%,直至第四季度才有望转为正增长,全年总营收将下跌5.3%。

  国际金融协会(IIF)数据显示,1月新兴市场资金净流入高达657亿美元,创两年来新高。其中,中国以外新兴市场债市资金流入446亿美元,是2018年以来的最高;流入中国股市的资金规模达到约176亿美元。

  消息称美国和欧洲官员正讨论建立一个新的盟国集团,在采购清洁能源技术中使用的矿物方面合作,同时修补美国对电动汽车提供补贴引发的裂痕。

  四、基金人事

  据金融界统计,截止2月16日,今年来基金高管变更总数42位,其中涉及5位董事长、13位总经理。

基金人事

  五、新基金发行

新基金发行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班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